快递员月入上万元平均每天工作14小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快递员月收入七八千甚至上万传闻已久,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昨日,记者获悉,受今年双十一销售提升影响,本月重庆确将产生一批月收入过万的快递员。

不过,别光顾着羡慕他们的收入,双十一期间他们*忙的时候,**要工作14个小时,有的连抱抱自己刚满月的孩子都难。

本月收入有望破万

来自奉节的小伙子赵青平是易迅网重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在易迅西南片区物流配送负责人鲁昆君的眼中,他是公司*勤奋的快递员之一,“重庆公司收入*高的快递员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赵青平负责观音桥片区,是我们公司每月收入的前**。”

记者昨天见到赵青平时,他正在黄泥塝卜蜂莲花超市附近忙着送件。当被问及月收入过万时,他毫不掩饰并自豪地承认说,“双十一那周,我每天派单量都在180件甚至更高,按照每件提成4.5元算,每天的收入在800元左右,而这周每天收入也有四五百元,这个月按工作27天(每月休息四天,这月因双十一少休**)计算,收入过万肯定是没有问题。”

赵青平的话得到负责人鲁昆君的证实:“快递员月收入上万真不是吹的,我们公司的快递员平时月收入为四五千元,像赵师傅他们都在七八千元,这个月借双十一的机会,接近1/3的快递员收入都能上万。”

运气好才能抱孩子

据悉,快递员高收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负责片区的快递量,比如观音桥、三峡广场、解放碑等片区的快递量非常大,就很容易产生高收入者。但高收入的背后,却是常人难以体会的辛苦。跟许多收入差不多,甚至还不如他的白领相比,以赵青平为代表的快递员,日常生活里怎么也看不出是月收入七八千甚至上万的人。

赵青平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黄泥塝无专厂附近,双十一那一周,他每天早上7点50分出门,骑摩托车赶到公司去取件,送完*后一个包裹通常是晚上10点半了,平均**工作时间达14个小时。为省*,早饭都是在家里吃,午饭和晚饭则是江北几个固定的的士餐馆,花十二三元吃个炒饭。虽然吃得简单,但每顿饭却是要**的。按照赵青平的说法,没有身体**,哪来本*干活啊。

去年才结婚的他,这个月孩子刚满月,早上出门时,孩子睡得正香,晚上回到家,孩子又在熟睡中。有时运气好,遇到孩子突然醒了,赵青平上前想抱抱,没想刚一抱上,孩子就哭,“平时抱得少,现在不要我抱啊。”赵青平无奈地说。

日薪300元招不到人

记者了解到,本月受双十一带动,快递员收入普遍有较大幅度提升。上周,江北一家快递公司因人手不够,紧急开出300元日薪招聘快递员,但直到昨天仍没招足人。

每天300元,一个月少说也有七千元以上,为何却招不到人?有快递员私下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现在主城区不少快递员平均月收入有四五千元,算下来日薪在200多元。日薪300元,相当于每天只多了几十元,一个月收入可能增加1500元,但双十一这个月的辛苦却不言而喻,所以算下来并不划算,难怪招不到人。

据了解,与快递公司相比,电商旗下的快递员收入更高。一些公司重庆地区的快递员从上周至今,日收入做到五六百元的不在少数。当然,快递员本月的高收入主要得益于电商双十一的发力。今年双十一当天,天猫交易量突破350亿元,而去年仅190亿。易迅西南片区今年当天的交易量也达到8.5万单,其中45%来自重庆,交易量突破1800万元,同样有55%来自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