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1.2万辆出租车“体检”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以往,市民打的有时会听见的哥拿着对讲机说脏话,甚至骂人。这样的情况,今后将**出现。

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严查出租车车容车貌

以往,市民打的有时会听见的哥拿着对讲机说脏话,甚至骂人。这样的情况,今后将**出现。昨日起,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联合市运管局,对主城出租车的车容车貌进行严格检查,其中擅自安装对讲机、导航仪等将受到“理麻”。

哪些车接受”体检“?

主城1.2万辆出租车

昨天,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执法处处长张前称,主城区约1.2万辆出租车将接受这次“体检”,从即日起到11月29日为**阶段,第二阶段的集中检查则从12月15日起到25日结束。

哪些项目要扣分?

共有11个项目

“我们将对每一辆出租车的车容车貌进行考核计分。”张前称,包括车辆外部、内部都将接受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车身是否整洁;顶灯是否放在车顶中心位置,是否完好无损,启明有效;收费公示张贴是不是规范,价签是否完整、有无残缺,定位是不是准确;座套是否按时更换、齐全、平整等(详见计分表格)。

记者注意到,要被扣分的项目共有11项,*轻微的如车身不整洁、有明显灰尘等,将被***扣掉1~2分;而像座套没能按时更换;喷印的企业名称、监督电话及企业自编号颜色、字体不符合规范,定位不准确等情形,会被***扣掉1~5分。

张前介绍,有三种情况,将实行“一票否决”,即车容车貌判为不合格:一是发现漆面多处或大面积破损(三处或一处超过10厘米);二是车身有大面积色差和凹凸(三处或一处超过20厘米);三是出租车内擅自安装对讲机、线路显示器等设备。

“执法检查中,一旦发现擅自安装对讲机、导航仪等三种车容车貌不合格的情况,执法队员会要求出租车驾驶员进行现场整改,拒不配合的,将勒令停运接受处理。”张前说,对出租车的车容车貌的打分考核,将纳入对出租车经营者安全服务质量考核成绩。成绩不好的,将直接影响其出租车的“配标”问题(要求增加出租车数量的比例)。

为啥不能擅自安装?

车容车貌不合格

“以往,有的出租车上对讲机里,会传来脏话、甚至骂人的声音,内容低俗,且严重影响重庆出租车的形象。”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执法处处长张前表示,这次大检查,就是要改善出租车车容车貌,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形象。

为啥不准擅自安装导航仪?张前称,因为很多出租车驾驶员爱把导航仪安在出租车挡风玻璃位置处,这不但影响美观,而且还可能挡住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在出租车现有的智能终端系统装上地图软件,便具备了导航功能,安导航仪显得多余。他呼吁,市民在搭乘出租车时,如果发现有车容车貌不整的情况,请拨打96096举报。

**天查930辆车

三成车身有灰尘

昨天是这次联合执法行动**天,市运管局联合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在机场、*车站、汽车站等地,对930余辆出租汽车车容车貌进行了检查。

据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天主要是一些车身、顶灯的问题。其中车身灰尘较为明显的约占30%,大概13%出租车顶灯有比较陈旧、不整洁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