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18项交通惠民举措手机购买长途车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出门前通过网站,就可查询到出行线路、实时路况等相关内容,是否让你方便不少?昨天,市交委**了18项交通惠民举措。重庆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快将于下月正式推出,今后,市民还可用手机购买长途客车票。

据介绍,该服务网将整合实时路况、公路地图、动态数据、出行线路等多种出行信息资源,市民出门前只需点击相应网址,输入自己所在区域和目的地地址,即可知晓沿线实时路况。目前,该服务网已完成需求分析、初步版面设计等工作,正陆续推进数据接入工作,预计月底初步上线测试,*快下个月正式上线。未来,还将依托该服务网设计开发手机版,市民可用智能手机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就能随时随地查询实时路况。

而这只是交委18项交通惠民举措的一部分,市交委**的这些惠民举措,涉及农村公路、客运、渡口建设和城市公交等领域。同时,市交委也**了任务分解表。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市交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和二级局的头上。

在这样的制度**下,18项举措推进非常顺利。截至目前,已有9项基本完成,另外9项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市交委下达市级补助资金2.75亿元,全面启动了300个撤并村、1000公里农村道路建设;主城1134辆“面的”全面退市,主城公交实现了全覆盖,轨道列车高峰时段缩短运行间隔,有效缓解了群众出行难题。

此外,市交委计划在菜园坝、**寺和牛角沱3个公交站场安装实体电子站牌;开发手机客户端以实现50%公交车到站信息查询;开通手机支付长途客车票功能。而在高速公路方面,将新增不停车收费通道50条、ETC发行网点8个;实现一站式办理ETC业务,推出预付费业务。路网所有服务区全天24小时供应开水,提供便民药品、便民工具和驾驶员疲劳驾驶休息区;60%以上服务区增设无线网络、信息查询、手机充电、母婴室、体育健身器材、残疾人厕所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