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12306连续多次崩溃原因何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8日稍早,12306网发布官方消息称,“因机房空调系统故障,正积极组织*修。目前暂停互联网售票、退票、改签业务。”12月24日,12306网同样因“硬件设备故障”暂停网上售票。今早9时许12306网站出现了故障,无法使用购票、查询等各项功能,多次的崩溃给许多旅客朋友们带了诸多不便,不禁发问:12306到底怎么了?

12月26日晚间,***客户服务官方网站“12306.cn”**了网上购票,同时删去了早些时候刊登在12306网站上停止购票的一则公告。

昨日稍早,12306网发布官方消息称,“因机房空调系统故障,正积极组织*修。目前暂停互联网售票、退票、改签业务。”12月24日,12306网同样因“硬件设备故障”暂停网上售票。

三天两故障

据官方介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是铁路服务客户的重要窗口。客户通过登录该网站,可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票价、列车正晚点、车票余票、售票代售点、货物运价、车辆技术参数及有关客货运规章等。”

但这个“重要窗口”这几天却不太让人舒心。“因机房空调系统故障,正在积极组织*修。目前暂停互联网售票、退票、改签业务。”昨日上午,12306网站称,“您可通过电话预订2013年1月6日以内车票,也可在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买2013年1月4日以内的车票。退票、改签业务,请您到车站窗口办理。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而本次故障发生两天前的12月24日下午,12306网站也公告称,“因硬件设备故障,正组织*修,暂停互联网售票服务。”

这些都让不少打算在元旦假期外出旅行或购票回老家的消费者稍稍有些措手不及。“系统故障了之后,为什么没有备用方案?因时间耽误购买不到*车票,又该谁来负责?”有消费者对《**金融报》记者发问。

非*次瘫痪

记者发现,12306网站的故障不是这两天才出现的。2012年1月春运期间,正式运营才半年的12306网站就因访问量过大出现了瘫痪:大量用户无法登录,页面刷新时间长达30分钟,定票付了款却无法购票。今年9月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夕,12306网站再次因人数过多崩溃。

“系统老是崩溃,可能是因为网站建设前期的软硬件规划没有做好,也可能是系统出现了安全漏洞。”瑞星[微博]安全**唐威在接受《**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反过来说,在网站设计时,就应考虑到后期运营中会出现的各种状况,比如,短时间内出现的大批访问量等。”

“另外,网站运营时,有没有提前针对突发状况准备解决方案?比如,提前购买带宽、升级服务器等也存在疑问。”唐威说。

事实上,对12306网站技术等质疑早已有之。西北师范大学大二女生黄焕婷9月向***寄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公开备受公众质疑的12306“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的各项目花费。据今年8月1日发布的《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为***12306网站提供软硬件服务的是太极股份(33.98,0.48,1.43%)和同方股份(10.08,0.59,6.22%)两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的总价在3.29亿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