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G网络主城全覆盖2014年8月底前完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我市骨干直联点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年内实现4G网络主城全覆盖,并实现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的免费接入和使用。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临近,我市4G网络建设不断提速。

4G网络主城全覆盖

“全市已开通4G基站8916个,完成了85%的建设任务。”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我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还将新建15000个基站,实现主城4G网络全覆盖,各区县城市人流密集区域的4G网络覆盖。

此前工信部发布的4G牌照为TD-LTE牌照,因此4G网络建设的主角是中国移动。昨日,商报记者从重庆移动获悉,我市激活开通的移动4G基站已达1万个,基本实现了4G网络在主城区连续覆盖和一般城区的数据热点覆盖。

“重庆因为大山大河的特殊地理环境,网络建设施工难度*大,之前预计城区实现基本覆盖至少也要等到2014年下半年。”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工信部去年底发放4G牌照以来,重庆移动的网络建设一再提速。

重庆移动介绍,目前,主城**商圈、超高楼宇、大型商场、轻轨站等地均已经实现4G网络覆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