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起事业单位人员要参加社保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7月1日起,中国事业单位员工制度终于将迎来大改革。事业单位员工也将参加社会保险。本文为您公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部分条例。

事业单位员工制度将有重大改革,员工也将参加社会保险

经历了11年的漫长路途,2014年7月1日起,中国事业单位员工制度终于将迎来大改革。

昨日,***受权播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新条例规定了事业单位人员选拔、基本工资、社保福利、休假等各方面的制度。

早在2003年,**就明确要制定《条例》,但直到2011年11月,***法制办才将《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开。随后,在很多**的质疑声中,《条例》就再没了信息。时至昨日,《条例》才总算修成“正果”。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部分)

**章总则

第二章岗位设置

第三章公开招聘和竞聘上岗

第八条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但是,国家政策性安置、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涉密岗位等人员除外。

第九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制定公开招聘方案;

(二)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三)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四)考试、考察;

(五)体检;

(六)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七)订立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第四章聘用合同

第十二条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第十五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五章考核和培训

第六章奖励和处分

第七章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

第三十二条国家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

第三十三条国家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水平应当与国民经济发展相协调、与社会进步相适应。

第三十四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

事业单位执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和休假制度。

第三十五条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第九章法律责任

第十章附则

进事业单位进人一律执行“凡进必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