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下会被吊销医师执业证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69名重庆医师被吊销执业证书,多因经济问题。那么除了因为经济问题以外,哪些情况下会被吊销医师执业证书呢?

其他违规情况都会成为吊销执业证书的原因

除了因为经济问题以外,哪些情况下会被吊销医师执业证书呢?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中看到,违反卫生行政规章制度或者技术操作规范,造成严重后果的;

由于不负责任延误急危患者的*救和诊*,造成严重后果的;造成医疗责任事故的;

未经亲自诊查、调查,签署诊断、*疗、流行病学等证明文件或者有关出生、死亡等证明文件的;

隐匿、伪造或者擅自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的;

使用未经批准使用的药品、消毒药剂和医疗器械的;

未经患者或者其家属同意,对患者进行实验性临床医疗的;

泄露患者隐私,造成严重后果等,以上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其执业证书。

而重庆市去年人大常委会进行一审的《重庆市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中则明确指出,医生收取患者红包,轻则警告,重则吊销医师执业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