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禁止自带酒水包间最低消费属违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高人民**14日表示,餐饮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低消费”属于服务合同中的**条款,是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在接到投诉后能迅速执法。

*高人民**14日表示,餐饮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低消费”属于服务合同中的**条款,是餐饮行业利用其优势地位,在向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中作出的对于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消费者在餐饮经营者提供服务时遭遇**条款产生纠纷,可以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维护自身权益。

争论十余年的**条款尘埃落定。“消费者与酒店相比是弱势群体,个人协商很难。如果向**诉讼,即使走简易程序,所消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也是一般消费者不愿意承担的。”北京大学法学院佟强教授认为,*高法的明确表态给类似事情定了性,让工商部门在接到投诉后能迅速采取行动,对消费者的维权意义深远。

“*高法对十几年的争执一锤定音,实际上是给餐饮行业树立了一个大框架下的操作规范,使得商家不会将大部分盈利点放在酒水上,而消费者也会通过实际情况权衡自己的维权行为,从而形成一个健康良性的餐饮市场。”佟强说。

专家认为,*高法明确表态的更大意义在于对**条款的清晰定性,让消费者面对酒店的不公平条款时有底气,工商部门在接到投诉后能迅速执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