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渝高速9车连环相撞乘客隧道打地铺过夜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月8号晚上,在沪渝高速利川往恩施方向1428千米薛湾隧道入口处,发生了9车连环相撞事故,导致数百名乘客无奈在隧道内打地铺睡觉取暖。此次交通事故使得上千辆车滞留在高速上,造成大塞车。


昨天,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中心监视屏显示,武汉府河收费站及外环道路返城车辆*多。

昨天中午1点12分,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通过短信平台、官方微博发出高速路况信息:全省高速公路受冰雪、流量等因素影响,通行缓慢,高速交警已联合路政、养护等部门采取铲雪除冰、间断放行、带队通行、分车型放行(部分高速限制危化品运输车、客车及7座以上面包车通行)等措施。

沪渝高速9车追尾

数百乘客打地铺过夜

8日晚10点多,在利川往恩施方向1428千米薛湾隧道入口处,发生一起9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4辆大巴、4辆小车和一辆挂车相互追尾,造成一名大巴司机被卡车内,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将车头破拆将其救出,因事故车辆追尾损坏,数百乘客为躲避大雪和风寒纷纷在隧道内车行横道内打地铺休息和取暖。

“数千车辆滞留在高速上,长达10多公里”。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

来自省高警总队的消息称:2月8日晚,沪渝高速公路恩施至利川段突降大雪,气温降至-5℃,多座桥梁结冰,利川双向路段发生了10多起车辆碰擦事故。由于正值春运返程高峰,该路段双向日均车流均在8000台次以上,事故造成大量车辆滞留。高速交警被迫在该路段远端实施交通管制(该路段全段系长下坡。夜间就近实施管制,极易引发二次事故),沪渝高速双向封闭12小时。

昨晚,湖北高速交警利川大队的官方微博称:到上午4点整,已解除管制,但渝沪向白羊塘服务区通行缓慢。

交通管制

不等于封闭高速公路

近日,网上关于“冰雪天高速公路该不该封闭”的讨论升温。

“冰雪天,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并不等于封闭高速公路。间断放行、警车带队通行、分车型放行等都是管制措施。不是交警‘封路’不让走,而是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确实走不了。”省高速警察总队有关人士解释。

“在结冰桥面发生事故,只要车一打横,其他车就走不了。如果流量大,还有车辆占用了应急救援车道的话,短时间内很难疏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