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18日开播重庆美食所占比重大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将重磅推出,涉及的美食有重庆小面,也有重庆*锅,**会让“吃货”们看得流口水。


2012年,一部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国人“眼泪与口水齐飞”,不仅在荧屏和网络上**了**的收视**,还被文化界认为是“纪录片回归大众视野的标志”。时隔两年,央视纪录频道重磅推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让“舌尖迷”们再度一饱眼福。4月15日,央视纪录频道在北京举办《舌尖II》*映式,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纪录片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以中国美食讲述人生

总导演陈晓卿介绍,《舌尖II》延续了**季的主题,“探讨人与食物的关系”。相比**季,《舌尖II》加强了对社会文化层面的挖掘,以美食见人生。

从去年1月起,《舌尖II》主创团队历时一年,走访150多个拍摄地点,行程40多万公里,足迹遍布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大部分地区,探访边远之地的野生食材、少数民族的传统烹饪,将食物跨越地区的交流融合纳入镜头。全片共150多个人物,300余种美食,中国人在美食上的奇思妙想,智慧*花相互碰撞后形成的美食奇观,在《舌尖II》中可谓蔚为大观。

*创纪录片周播模式

此次《舌尖II》的播出,**了国内原创纪录片周播模式的先河。央视综合频道(****-1)拿出了每周五晚间9点、纪录频道(****-9)拿出了每周五晚间10点的**时段,财经频道(****-2)、军事-农业频道(****-7)、少儿频道(****-14)等多个频道也紧跟播出。纪录频道还将与央视官方社交电视“****微视”联手打造“三微联动”的新媒体互动模式,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进行“生活的味道”有奖图文征集、舌尖美食有奖猜、主创热议舌尖故事等活动,多角度满足网友关注“舌尖”的热情。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分集简介

第1集:《脚步》

“路菜”是先人保存食物的智慧,进而被演化成标志性的中国美食。本集跟随那些奔波在路上的人们,品尝辛劳与汗水中的苦辣酸甜。

第2集:《心传》

中国传统烹饪在手艺上无比神秘繁复,它的传承和流变往往以家族或师徒的形式承载。本集引领我们再次面向民间,寻找那些消失了的和即将消失的美味。

第3集:《时节》

“不时,不食”是中国人饮食最重要的特征。本集通过捕捉节令美食,展现传统中国人对自然的依赖与敬畏,表达我们对气候变幻的敏锐感知。

第4集:《家常》

家常菜,蕴藏着中国人最平实质朴的生活期许与处世之道。本集走进一户户平凡人家,与他们一同品味日常生活中的人间百味。

第5集:《秘境》

在幅员辽阔的中国,有许多奇异丰盛的美食隐匿在山野之间。本集将目光聚焦于隐秘在人们视线之外的鲜活民间美食,以及这些独特食物背后的多样生活。

第6集:《相逢》

生生不息的中国人用食物记录每一次聚散离合。本集记录食物与人的每一次携手,呈现中国人的相聚别离背后藏匿着的深切情感。

第7集:《三餐》

一日三餐,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人生的五味杂陈。本集细品中国人餐桌上的一粥一饭。

第8集:拍摄花絮

本集呈现《舌尖II》的拍摄花絮。主创团队跋涉千里寻觅各地美食,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带来别样的欣喜和感动。

小面*锅轮番出场

重庆美食所占比重大

不少重庆观众在看了《舌尖I》后都感觉有些意犹未尽,因为重庆的美食介绍得太少了,而《舌尖II》将弥补这个遗憾。

《舌尖II》在重庆拍摄时,重庆晨报全程进行了协助拍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舌尖II》特别加重了重庆美食的分量。除开第8集花絮外,另外七集中有三集都谈到了重庆美食,“这个比重是很少有的。”

罗明透露,《舌尖II》在重庆的渝中区、沙坪坝区、石柱、酉阳等地进行了拍摄,涉及的美食有重庆小面,也有重庆*锅,**会让“吃货”们看得流口水。他说,《舌尖II》介绍重庆*锅时,主要是讲食材的用心。

此外,《舌尖II》还会介绍重庆标志性的香料,比如“麻得很”的花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