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水门大桥有望3月底通车路面沥青铺装本周完工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东水门大桥何时通车?这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据了解,东水门大桥有望在3月底通车,目前东水门大桥主桥路面沥青已铺设完毕。

连接南岸跟渝中的东水门大桥,有望在本月底通车。昨天,记者在大桥现场看到,858米长的主桥安装的29对路灯已完成调试,大桥两端300余米连接道的沥青即将铺装完成。施工方中交二航局千厮门大桥项目部表示,剩下的栏杆焊接、标志标线、排水、航空标志、航道标志等配套工程,也将在本月下旬完工。

路面沥青铺装本周完工

东水门大桥南岸区桥头,只有一条南引桥,直接连往涂山路。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涂山路与东水门大桥,还剩下100多米长的连接道正在铺设沥青。“渝中区桥头也正在铺设。”中交二航局千厮门大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唐元江介绍,目前东水门大桥主桥路面沥青已铺设完毕,大桥两头剩下300余米连接道的沥青铺装,将在本周完成。

记者了解到,涂山路目前正在改造,今后涂山路靠东水门大桥桥头一段弯路将被修直,改造后正好就在轨道6号线与轨道环线的换乘站上面。为了让市民驾车能够上东水门大桥,南岸区正在修建一条临时匝道,连接涂山路和大桥南引桥。3月底大桥通车时,市民驾车从涂山路上桥是没有问题的。

主桥29对路灯完成调试

昨天上午,东水门大桥路面测试完毕,桥上每30米安装一盏路灯,858米长的主桥上将安装29对路灯。“连接道的路灯也即将完成。”唐元江告诉记者,目前东水门大桥正在进行人行道盖板铺装、中间分隔带防撞护栏以及标志标线、排水、航空标志、航道标志等配套设施安装,预计3月底,市民就能驾车上桥了。

据了解,东水门大桥南立交也在加紧建设中,今后建成投用后,借助7条匝道,东水门大桥不仅可和涂山路互通,还将与内环快速路相连,形成出行快捷通道。

两座桥塔高低错落有美感

重庆是知名的桥都,2011年以来,主城区菜园坝大桥、牛角沱大桥、石门大桥等12座跨江大桥**灯饰相继亮相。东水门大桥通车后,是否也会打造夜景灯饰?

“大桥通车时,夜景灯饰也将开启。”重庆全通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东水门大桥为双塔桥,桥塔呈梭子形,两头小中间大,线条优美。两座桥塔的塔高也不一样,靠近渝中一侧塔高162米,靠近南岸一侧塔高172米,形成高低错落的美感。

链接

主塔灯光呈水滴状

大桥通车后,按照设计方案,大桥的两座主塔外圈不打亮光,只打亮内圈,形成水滴状。远远看去,好似两颗水滴悬浮在江面上一样。之所以这样设计,原因是不仅好看,灯光也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