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为什么理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龙抬头。每到这**,大家都流传着理发的习俗。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二月二龙抬头要理发么?

农历二月初二,为二月二节,又叫春龙节,**节或青龙节。民谚曰:“二月二,龙抬头。”这**流传着理发的习俗。人们认为在二月二这天剃头,会像龙一样从冬眠中醒来,开始活动。所以人们对“二月二,剃**”很重视,谁都想图个好兆头。古时候有正月里不剃头的习俗,沿袭到今,就是不管头发多长,都要一直等到二月二才理发。

俗话说“龙不抬头,天不下雨”,龙是祥瑞之物,又是和风化雨的主宰。农历二月二,人们祈望龙抬头兴云作雨、滋润万物,素有“二月二剃**”的说法。中国民间普遍认为在这**剃头,会使人红运当头、福星高照,因此,民谚说“二月二剃**,一年都有精神头”。每逢二月二这**,家家理发店都是顾客盈门,生意兴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