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工作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加拿大一项医学研究发现,长期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两倍。这是真的吗?近日,记者从市内乳腺科**处证实,长期熬夜的确容易导致女性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此前,加拿大皇后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134名女性乳腺癌患者与1179名健康女性的健康资料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与其他女性相比,夜班工作达30年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了两倍,这说明熬夜工作对于患乳腺癌有着直接的影响。

市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曾晓华表示,熬夜之所以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是因为夜晚长期暴露在人工光线之下,精神处于紧张状态,容易使体内化学物质产生变化,干扰荷尔蒙的分泌节奏,从而抑制脑部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而睡眠不足、生理时钟混乱也容易使肿瘤生成。此外,乳腺癌也与遗传、雌激素过高、大量摄入高脂高蛋白饮食、长期饮酒等密切相关。

“有些女性很注重保养,喜欢服用雌激素类的补品,但补过了头,也可能诱发乳腺癌。有些女性喜欢****,但通过**来预防乳腺癌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尤其是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更不能长期**。”重医附二院孙*君说。

据了解,重庆乳腺癌的发病率为11.34/10万人,每年有3000多名女性患上乳腺癌,在女性肿瘤中****。

“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孙*君表示,生活中女性应尽量**正常的作息时间,保持正常体重,要避免饮酒抽烟,少喝咖啡,多吃果菜、鱼类、粗粮,每天保持适量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