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90后毕业生初涉职场月收入如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报告》称,重庆90后大学毕业生已进入职场,这些初入职场(指工作年限两年以内的大学生)员工,平均月薪为2000—4000元,这个数字跟去年比,变化并不大。

本次人人校招发布的职场满意度调研报告共收到有效问卷7万余份,其中高校学生占样本中的近**,覆盖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高校,学历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及以上,学科专业覆盖七大类学科上百个专业,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代表性。其中,重庆受调查的高校超过30所。

调研主要针对工作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群体,由于从前年开始,90后陆续进入全国各地职场,因此,这份报告所指的初入职场员工绝大部分为90后。

对现有工作团队氛围,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失望。《报告》显示,对企业工作氛围不满意的员工样本中,高达50.75%的人认为,团队协作精神欠佳是其不满意的*主要原因,远高于上下级关系疏远比例23.51%,以及同事间人际关系冷淡比例16.42%。

调研数据显示,初入职场员工薪酬满意度的整体情况不佳。明确表示对目前薪酬满意的样本比例仅为24.68%。其中,近三成学子认为,薪酬与同行业类似岗位相比偏低,是其对薪酬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报告显示,近六成初入职场员工工作两年内未获加薪机会,有21.48%的职场新人得到过一次及一次以上的提拔。

《报告》针对全国初入职场员工福利状况的调查中,20.85%的员工选择带薪年、病假作为其*期望的福利待遇,比例*高。但提供带薪年、病假的企业比例仅为12.69%,约八成企业无视相关法规、条例,剥夺了员工应享有的福利待遇。

20.47%的调研样本表示,住房补助是其*期望的福利待遇,而为员工提供住房补助的企业只占总样本的7.69%。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职场菜鸟中,有超过四成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占样本比例高达43.4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