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出行网正式上线四大功能助您出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9日,市交委开发的重庆交通出行网(http://cx.cqjt.gov.cn/)正式开通,分四大功能板块:公路出行、城市交通、长途出行以及便民服务,市民只要点开网站便能享受便捷服务。

路上堵不堵,客(*)车余票还剩多少,沿途有哪些服务区……今天,“重庆交通出行网”(http://cx.cqjt.gov.cn/)正式上线,市民不仅能在网上直观查询到实时路况、*车余票等交通信息,还能享受到网上购票、失物招领等便民服务。

改变单一查询方式

据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往往只依靠单一方式,即拨打“96096”了解交通路况、公交客运信息等,但不够系统全面。

“通过‘96096’,市民并不能全面获悉高速路况、航班离岗信息、*车余票查询。”该负责人谈到,“至于高速费用、ETC消费记录、宜居畅通卡查询这些更没有一个系统能集中查询。”

据悉,“重庆交通出行网”主要包含四大功能,涵盖公路出行、城市交通、长途出行以及便民服务。

每五分钟更新一次

“重庆交通出行网”主要提供全市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运行信息,包括实时路况、管制信息等。

“这些内容我们五分钟更新一次。”市交委有关人士说道,“通过视频快照这一功能,市民可以掌握*新的实时路况图片信息,高速路服务区、收费站、测速点,执法服务站的相关位置和信息也都一目了然。”

以高速路服务区为例,市民可在“重庆交通出行网”上查询到车位数量、能提供哪些服务及**标准。接下来,市交委将会完善服务站多项信息,包括提供服务区的拥堵情况。

查余票网上购买

“重庆交通出行网”针对长途出行的市民也提供了亮点服务。

“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的市民能在这里查询到哪里坐车、有没有票以及票价多少。”市交委有关人士介绍道,“通过链接,市民还可在网上购买长途客车票。”

同时,“重庆交通出行网”还能查询到航班到港和离港的实时信息,*车的车次、余票信息也囊括其中。

此外,网站还提供失物招领、高速公路通行费查询、ETC收费记录查询等诸多内容。

市民用手机浏览APP已开发完毕

据了解,目前市民可通过手机浏览器登录“重庆交通出行网”,功能与PC网页版一致。而相应的“掌上交通APP”已开发完毕,正在进行各大APP市场的申请工作。

市交委表示,将不断丰富“重庆交通出行网”的内容,包括互通立交的俯瞰图等,并进一步完善实时路况信息和地图基础数据。

交通出行网四大功能板块

公路出行

提供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运行信息

包括实时路况、视频快照、服务区、收费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实时路况每5分钟更新一次。

城市交通

主要提供公交客车、轻轨和出租车出行相关服务

可提供多种交通工具*省时、*优化换乘路线,其中,周边出租车空车信息查询可为你便捷出行提供参考。

长途出行

提供长途客运班车、航空、*车、轮船等服务信息

可通过航班动态查询飞机到离港实时状态信息,通过*车时刻了解车次、余票信息,通过水运船期查询游船信息,并可以实现网上购买*车票。

便民服务

可提供失物招领服务,同时,可以查询城市宜居畅通卡办理网点、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办理点等以及市内高速路通行费等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