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一次就成功两企业给她开10万年薪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工作这么难找,她应聘一次就被录了,年薪还是10万!”尽管已毕业了一个多月,先佼的“事迹”在西南大学仍被人津津乐道。

去年10月,22岁的先佼**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双选会,两家大型企业都*着要她,还开出了年薪10万元的高薪。

怎么会这么*手?先佼说,因为自己选对了专业,加上自身素质过硬,就业也就没那么难。

选对专业很重要

“今年就业很难吗?”当记者联系上先佼时,她反问道。因为她**次参加双选会,就被两家大型企业相中了,而自己所学的专业今年的就业率也比较高。

先佼说,在填报大学志愿时,她一度很犹豫,不知是该选择园林设计,还是心理学。就在她犹豫不决时,一位师姐告诉她:“园林设计是紧俏专业,人才缺口大,这就意味着找工作比较容易。”

据了解,西南大学的园林专业在西南地区属**水平,不少单位都认这块“招牌”。*终,先佼选择了西南大学园林设计专业,并如愿考上。

扛10斤重器材去户外勘查

专业好,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先佼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专业素质不过关,在园林设计这样看重操作的行业里,也是没有出路的。”

园林设计专业做得*多的就是画图,“为了画图,我都不记得熬了多少个通宵。有时一个草案,往往要经过无数次的**、修改,才能达到*佳的效果。”

对先佼来说,熬夜只是小事,*难的是实地勘查。

园林专业需要经常到户外进行实地勘查,测量各种建筑的数据,绘出等比例的图案。每次勘查往往都会持续**,测量还必须**,不能有一点差错。

有一年暑假,冒着40℃的高温,先佼扛着10多斤的器材来到施工现场测绘,这一测就是**。很多男生都喊“吃不消”,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那天回家就中暑了。

大学四年,先佼学习刻苦努力,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每年都获得了奖学金。

“民企能给我更多发展空间”

挑中先佼的两家大型企业分别是重庆建工集团和新欧鹏集团,一家是国企,一家是民企,年薪都是10万元。选择哪家单位就业让先佼很纠结。

经过多方考虑,先佼*终选择了新欧鹏集团,“民企应该能给我更多发展的空间,挑战性也更大。”

**次应聘就能获得企业青睐,先佼还透露了一个小秘诀:“面试时,每个人只有几分钟的展示时间,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对方认可你,就需要在礼仪、谈吐和应变上下功夫。”

先佼说,闲暇时,室友们喜欢搞“模拟面试”,提前拟定“考官”可能问到的问题,并备好答案,“这样一来,面试时就会淡定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