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无花果种植基地2014年6月迎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明年6月,市民就可以到綦江摘无花果啦!近日,记者从綦江区获悉,该区隆盛镇十隆村舒家湾片区正在打造一个规模化无花果种植基地。

目前,该基地初期建设已经完工,种植的无花果已挂果20亩,产量2万斤。明年6月,80亩无花果园大面积投产后,该基地将正式开门迎客。

“我们用山上的矿泉水来灌溉无花果树,长出来的果实比一般的个儿大、水分多。”基地负责人舒蜀武说。去年开始,该基地陆续从铜梁的无花果研究所引进了一批新品种,由于地理条件优越,果树长势喜人。

无花果的种植要求相对较高,除了要求充足的光照条件外,还要求高质量的灌溉水。舒家湾地处山地,有一眼冬暖夏凉的泉水,成为无花果基地天然的浇灌水。此外,由于无花果树不能使用农药,为**果实产量,每亩地一年要使用3吨左右的有机肥。

据了解,无花果的采摘时间较长,从6月份到11月份都可以采摘。

“我们还准备把无花果制成干果、果酱等产品。”舒蜀武说。为解决保鲜和运输问题,该基地将建造深加工厂,将成熟的果实就地深加工,制成价值更高的无花果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