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险退休人员指纹采集认证上门服务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所工作人员带上移动采集认证设备,上门服务来了。


8月20日,困扰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居民张元新几个月的“心病”终于解了——今年5月,街道启动辖区退休人员指纹采集认证工作,方便发放养老保险,可他101岁高龄的母亲卧床不起,无法到社保大厅采集指纹。张元新将母亲的情况反映到街道后,20日,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带上移动采集认证设备,上门服务来了。

上午,社保所工作人员敲开了张元新的家门,101岁的黄美珍老人睡在客厅一侧的小床上,精神挺好,侧过头,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安装设备。张元新告诉大家,母亲一直身体不错,但去年摔了一跤后,伤了尾椎骨,就一直卧床不起。说话间,工作人员已将设备调试好,拍照、印指纹、录入信息,5分钟左右,黄美珍老人的指纹采集就完成了。“非常满意,给你们‘五颗星’。”张元新说,这是“真资格”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指纹认证工作,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来说,的确是一种负担。”大渡口区社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翔介绍,为解决群众反映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退休人员不便出门采集指纹的问题,局里决定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提供服务。据了解,大渡口区依靠这项措施受惠的退休人员有700多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