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驾校报名人数五年来首次下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驾考难度增加、学车费用增加等原因,不少计划学车的市民开始观望。今日,记者从重庆市运管局了解到,根据对今年上半年全市驾校学员人数统计,报名学车人数5年来*次出现下降。

随着汽车饱有量不断增加,开车已**是**吃饭的技术,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备技能之一。从2008年开始,我市出现“驾驶培训热”,市民报名学车的人数逐年飙升。

在这轮驾驶培训热中,全市驾校的数量也逐步攀升,截至今年4月,全市登记注册的驾校数量已达到320所,比2005年增加了175所。

不过这轮驾驶培训热,在今年年初开始降温。根据市内各地运管所注册登记学员统计,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我市驾校登记注册学员人数降了33.7%。这是自2008年以来,我市报名学车人数*次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生源少与今年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有关,大家都觉得考试很难,非刚性需要学习驾驶的学员开始观望。此外,今年驾驶培训价格有所上涨,也让不少学员望而止步。

据了解,2012年全市实际驾驶培训学员人数60万人,而目前全市有驾校教练车1.6万辆,其中仅主城区就有教练车8100多辆,相当于,仅主城区培训规模已经达到57万人/年,已是供过于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