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废汽车有绿色回收基地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我市报废汽车有了绿色回收基地。记者8月19日获悉,位于港城工业园的重庆市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明年该项目将形成年处理报废汽车20万辆的拆解处理能力。

报废汽车回收量低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我市汽车报废速度也在加快。据市商委统计显示,全市每年濒临报废汽车总量约7万辆,但流入**拆解企业报废的汽车只有40%左右。

其他应报废的汽车到哪里去了?据了解,目前国家对于报废汽车拆解企业的规定是,报废汽车销毁后,只能作为废金属销售给钢铁企业当冶炼原料,因此报废汽车拆解企业所能给出的回收价格普遍较低。

例如,一辆濒临报废的轿车走**程序报废,车主只能得到1500元左右,而拿到二手车市场变卖,价格至少在7000元上下。报废汽车与二手车之间的利差,导致大量报废汽车违规进入二手车市场。

汽车报废手续很便捷

“一辆报废车如果不进行强制报废,对环境危害是正常汽车的30倍以上。由于报废车零部件磨损严重,行驶在路上相当于一颗‘炸弹’,危及交通安全。”重庆中钢投资集团战略发展部副经理雷彬称。

去年底,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市发展改革委批准重庆中钢投资集团负责我市*个报废汽车绿色回收**工程——重庆市报废汽车绿色回收处理**项目。雷彬介绍,车辆申请报废的处理程序很便捷,车主只需带上车辆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到报废汽车拆解中心,就有代办员代为办理。

“我们将对报废车辆进行估价。”雷彬表示,评估车价时*先将过磅称重,因为报废汽车回收的主要是钢材,然后评估人员检测具体车况,判断各个零部件性能后,*终给出综合估价。

报废车几乎“全身是宝”

与其他报废汽车拆解企业只提取钢、铁等金属材料,对车内存留的废机油、蓄电池、塑料等缺乏回收*理措施不同,报废汽车绿色回收处理**项目,在资源回收上将做到“全覆盖”。

雷彬介绍,报废汽车中包括钢材、机油、蓄电池等大量可循环利用的物质,通过分类回收处理,就能达到对报废汽车资源回收之后的*大化使用,不浪费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