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拨4000万元援渝抗旱防汛工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6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国家防总近日向我市紧急下拨4000万元防汛抗旱应急*险资金,帮助我市开展抗旱救灾和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今年,我市有25个区县遭受伏旱,旱情总体历时长、气温高,其中有16个区县受旱严重。市防办负责人介绍,这4000万元资金已紧急拨付给16个受旱严重区县,用于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和储水袋、抽水泵等抗旱设备购置,以及送水车辆运输费用等。

据介绍,针对当前形势,全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从安排部署、指导及人力物力投入多方面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干旱。市水利局已累计组织26个工作组分赴旱区,采取局**分片负责、处级干部分县包干的方式,进一步核查灾情、蹲点指导,直到旱情解除。

各受旱区县和抗旱服务队伍全力组织抗旱物资设备,继续深入抗旱救灾一线,帮助群众找水、输水、送水。据不**统计,全市已有30多万人次投入抗旱,投入运水车辆近1.2万台次,启动泵站近2000座,通过水库下泄、供水、应急调水、组织车辆送水和其他应急措施,累计解决近40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