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生投奔网友称母亲常翻看其日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你不是我妈,我要与你断绝母女关系!”8月15日下午5点,高新区陈家坪车站的售票大厅里,传来一阵嘈杂的吵闹声,一个小姑娘和一名中年妇女吵得厉害。

过往的人凑过来听上几句,发现是母女俩。为啥娘儿俩闹得这么僵?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

母女车站争吵

民警赶来协调

17岁的姑娘小陈,一边挣扎甩开妈妈的手,一边对着母亲李女士吼。母亲猫着腰,用双手使劲拽住女儿的手,流着泪,哽咽着,半天说不出话来。

母女俩身边,围了一大圈人看热闹。随着女孩和母亲的“战争”逐渐升级,有人报了警。

陈家坪片区民警丁昭胜很快赶到现场。

“啥子事情你都要管着我,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我亲妈!”女孩指责着自己的母亲。

“你说什么?我不该管?管拐了?”李女士瞪大眼睛,显然是被女儿的话伤到了,目光呆滞,嘴角不时抽动。

为防止发生过**况,民警赶紧疏散人群,把母女请到警务室里,递上两杯水,让她们先消消气。

女儿迷恋网络

妈妈担心不已

李女士讲述了事情的缘由。李女士家住开县,17岁的女儿读高中,成绩中上。

*近一年来,李女士发现女儿变了。*先,放学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上网,除了吃饭,**都可以不出门;其次,女儿的手机频繁接到陌生人电话,接打电话时,总是到厕所、卧室去,似乎在回避,神神秘秘的。*头疼的是,自从孩子迷上网络后,成绩下滑得厉害。

考虑到女儿年纪大了,思想可能抛锚,加上快高考,李女士开始不厌其烦地劝说,要求女儿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时间一久,女儿的厌烦和抵触越来越厉害,母女俩没少闹别扭。

8月15日当天,女儿出走,给母亲发了一条短信:“今生永不相见!”

李女士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辗转追索。她登录女儿的QQ,发现了女儿和网友的行踪:网友下午来陈家坪车站接她,一起去男网友在湖南的家。

果不其然,李女士一路追到车站的售票大厅,将已经买了去外地车票的女儿截获,身边还有个男生,长得一脸秀气,高个子,闷着不说话,也不介入母女俩吵架。

日记常被偷看

女儿负气出走

李女士说,孩子才几岁时,父亲去世。十几年来,她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把孩子拉扯大。

“她**体会不到我的苦……很多时候,我夜里偷偷哭,是不是管她管错了……”李女士说着说着,开始哭了。

不过,在女儿小陈的口中,事情背后还有故事。小陈说,她和母亲的关系走到今天,**是因为母亲不尊重她。

按照女孩的说法,妈妈经常拿房门的钥匙,偷偷进女儿房间,翻看书包和日记,还会用手机登录孩子的QQ,检查她和谁耍朋友。

小陈说,有一次,母亲还拿了工具,把她书桌上了锁的抽屉强行撬掉,这让她觉得,母亲简直不可理喻。

女孩表示,这次出来,她买了去湖南的车票,“没有尊重可言,我再也不想回来了。”

母女相互理解

*终一起回家

民警将小陈的感想转告了李女士,并指出,教育子女要讲究方法技巧,对于处在青春逆反期的孩子,过度的强硬和不信任,只能激发孩子的逆反和抵触心理,迫使母女关系越走越远。

对于女孩,民警说,母亲的行为和某些做法确实有些不妥,但是本意却是为了小陈好,说什么“断绝母女关系”之类的话,实在是不应该,“而且从法律角度说,你和妈妈的血缘关系,是天生注定无法断绝的。血缘关系也是一种法律关系。”

民警指出,单身外出约见网友,本身就是一件凶险的事情。无论如何,要等到情绪冷静下来再做决定。

“幺儿,跟我回家嘛,有什么事,回去好商量。”李女士几近恳求的语气,似乎打动了女儿。

她站起身来,看了母亲一眼,点点头。*终,母女俩一起回家了。

17岁女孩,16岁男孩,在和父母无效沟通之后,都选择用离家出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这不单是一句“青春的叛逆”就能**解释的。如何让孩子学会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对父母的不苟同,如何让父母学会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关爱,这值得深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