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自来水他就要从5楼往底楼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节约用水非常注意?都不是。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曾寿云指着被水浸泡坏的墙面很无奈

野水沟23号住宅楼,外墙面布满水管


*近,江北野水沟的张先生烦极了:每次在家里用完水后,他都需要迅速从5楼跑到底楼。而且,每次用水必须快速,哪怕洗澡,也要尽量缩短时间;洗衣、做饭更是先用盆子、塑料桶等器具装好,不敢直接打开自来水。

难道张先生家常常停水?或是他对节约用水非常注意?都不是。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用完水就要往底楼跑

住在江北野水沟23号5楼的张先生,昨日一说到家里用水的问题就十分头痛:现在只要一用完水,他就要迅速从5楼跑到底楼的空坝上,把家里的水阀关掉。

原来,居民楼外墙的一根水管前段时间破裂,破裂处不时喷水而出,而这根破裂的管道正是张先生家的。“我在家一用水,外面的水管就不停喷水,水又顺着居民楼外墙往底楼流。”

为减少用水后对楼下住户造成影响,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每次这样进行“折返跑”。同时,张先生还必须尽量缩短洗澡时间;要洗衣、做饭时,他就用器具***把水装好。“毕竟来回这样跑,人很累还浪费水。”

水厂不负责修表后水管

按理说,破裂的管道只要**了就好,但张先生表示,他家破裂的水管并不是那么好修,因为破裂处的管道紧紧贴在居民楼的外墙上,没有工具和专业人员帮忙,是无法**的。

张先生曾咨询过水厂,水厂表示破裂的管道属于表后水管,不在水厂的维修范围内,需要住户自己找人处理。而张先生平时也比较忙,破裂处的管道又比较高,这对于没有经验又无专业工具的他来说,的确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此事也就一直拖着。

1楼住户墙面被浸泡

尽管张先生控制了用水时间,但水管总还是会喷水,水再顺着墙面流入底楼,让一楼住户家中的墙面全被浸泡。住在1-3室的曾寿云就表示,由于漏水的原因,他家客厅处的一块墙面,已被水泡黄泡涨,而且,被泡的墙面上还有客厅电灯、电扇的开关。担心漏电,曾寿云只好将这面墙壁上的开关全部移位,并且在坝子上挖了一条小槽,让墙面上漏下来的水流到外面。同样受灾的还有1-4室的住户叶龙富,他家主卧室墙面被水浸泡后开始脱落,他不得不请人对墙壁刮灰、打磨、粉刷。

对此,中法水厂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栋房屋是老式的房子,房屋结构比较复杂,水管只能采取走外墙的方式接入住户家里,以减少对住户家中的破坏。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张先生有事不在,但他已经请了修理管道的蒋师傅负责处理此事。蒋师傅买好了水管,正拿着梯子等工具,准备更换破裂的管道。

蒋师傅检查发现,水管破裂是由老化引起的,目前他将水管进行了改道处理,从张先生家的卧室阳台外接入,这样可以看到管道,也能及时发现问题方便修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