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里的懒羊羊怎么自己走起来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下午,九龙坡区华凤大道附近某母婴店的**刘凤梅正准备关门,突然发现店里一个半人高的懒羊羊玩具居然自己走起来了,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名陌生小男孩从背后抱着玩具准备出店门。

8月15日下午,九龙坡区华凤大道附近某母婴店的**刘凤梅正准备关门,突然发现店里一个半人高的懒羊羊玩具居然自己走起来了,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名陌生小男孩从背后抱着玩具准备出店门。

我想让它陪我几天

这名五六岁的小男孩见到刘凤梅,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明显是偷东西嘛。”刘凤梅刚开始有些生气,可看见如此可爱的小男孩又忍不住笑起来。她蹲下来和蔼地说道:“小朋友,这个懒羊羊是你的吗?”

小男孩说:“阿姨,我是想让它陪我回家玩几天。”“可是你要付*给阿姨,阿姨才能让它和你回家啊!”听到刘凤梅提到*,小男孩低下了头。“你爸爸妈妈呢?”刘凤梅问,小男孩摇摇头。

小男孩软硬不吃

刘凤梅联想到广东和福建等地先后出现家长指使孩子盗窃的案件,“难道这次自己也碰上了?还是小男孩被人拐骗了?”

为了弄清情况,刘凤梅让小男孩坐下,询问小男孩为什么要拿东西,小男孩低头不语。刘凤梅告诉他如果讲实话可以把懒羊羊送给他,起初听到这些,小男孩有些心动,嘴唇动了一下,但后来还是继续沉默。

刘凤梅拿出一些薯片和糖果给他,小男孩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吃完后,不管刘凤梅问什么,小男孩只是拼命摇头。

刘凤梅改变策略,她告诉小男孩:“如果你再不讲话,我就带你去找警察叔叔。然后警察叔叔就会把你抓走。”小男孩软硬不吃,低着头不吭声。

原来他是小邻居

无奈之下,刘凤梅只好**。华岩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母婴店,小男孩看到警察来了,竟然主动张口:“警察叔叔,我就住在这个小区,我家就在旁边那栋楼。”

民警按照小男孩说的地址,赶到家中,一名60多岁的老人打开门,民警向他讲述了小男孩的情况,这名老人说那个小孩是自己的孙子,叫昊昊,今年6岁,9月就要上学前班了。昊昊的父母都在浙江打工。

见到爷爷,小男孩话多了起来。

昊昊告诉民警,*近他在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他很喜欢里面的懒羊羊,但爷爷不给他买。晚饭后他出来玩,看到这个商店有懒羊羊,所以就忍不住想抱走。

随后,昊昊的爷爷向刘凤梅道歉。

在得知小男孩不是被人利用后,刘凤梅也放了心。

民警问昊昊:“为什么不给阿姨说自己住址,或者叫爷爷过来接你?”

昊昊告诉民警:爷爷说不能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住址,因为现在骗子很多,也不要告诉别人自己家的电话。

爷爷告诉我,不能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住址,因为现在骗子很多。

留守儿童

心理健康更需关注

记者了解到,昊昊属于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在他出生后不久就去浙江打工,有时候两年才回来一次,他从小就和爷爷一起住。

民警提醒: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缺少了父母在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其委托监护人又对他们疏于管束,甚至纵容溺爱,使他们产生认知、情感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从而走上迷途。留守儿童的家长更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法律教育,以免孩子误入歧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