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首家成功改制微企登陆OTC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海龙动漫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股权转让中心(重庆OTC)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我市*家微企直接成功改制上市的企业,也是在OTC挂牌的重庆**家动漫游戏企业。

挂牌仪式现场,海龙公司总经理、34岁的彭亮显得意气风发。2011年11月前,他在广州一科技集团任动漫游戏部门负责人,年薪25万元。后来他辞职回乡,以个人出资方式投入10万元,注册了一家集动漫游艺设计和软件开发相结合的科技公司,入驻江北区嘉陵三村微企孵化园。

彭亮介绍,公司在发展初期曾受制于微企无抵押、无法提供足够的担保,因此无法从银行拿到大额**。“几经周折后,我们找到新的投资人,公司注册资本从原有的10万元增加到520万元,顺利从微企改制成股份制有限公司。”彭亮说,在重庆OTC挂牌后,企业**更加容易,将助推企业成长。

彭亮说,通过上市募集资金不是公司主要目的,*主要的目的是为增强公司的公信力,因为企业要上市,必须得到***、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认可,“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在与其他企业谈合作时,会更有底气,也会获得更多机会。”

海龙发展壮大有何秘笈?彭亮坦言,*主要的就是企业一定要有核心创造力,利用行业内资源,向同类企业靠拢,不要单打独斗,“因为微企底子薄,单凭自身有限力量很难迅速成长起来。”

挂牌需要哪些条件

对于市内的企业来说,若要在重庆OTC挂牌,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挂牌以后又有什么好处呢?海龙公司的推介商、重庆熙成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苏继海介绍,企业进入OTC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有限责任制公司或股份有限制公司存续满12个月,即从拿到工商营业执照之日算起存活一年以上。

2、公司净资产要达到500万元以上。

3、公司组织架构要比较完善,要有齐全的董事会、股东会、监事会等。

4、有独立的财务制度,有财务负责人和独立的财务规范运作。

5、改制变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推介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其辅导,帮助其改制。

此外,企业要进入股份转让中心挂牌,总共需要花费80万元~100万元,包括支付给各个中介机构的费用,以及交给股份转让中心的费用。

企业挂牌有何流程

重庆OTC称,企业在OTC挂牌前,其股份必须先在OTC进行集中登记托管;企业需要由挂牌承办机构而不是主办券商推荐;挂牌承办机构向OTC报送推荐材料,由OTC备案审查;挂牌后,企业须接受OTC的规范或监管。

由于挂牌门槛较低,从改制算起,一般2至3个月可实现挂牌。

哪些企业适合挂牌

哪些企业适合在重庆OTC挂牌呢?重庆OTC的相关信息表明,有七类企业适合挂牌。

1、有进入资本市场意愿但暂不符合在主板、创业板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条件的;虽然符合条件但不愿漫长等待,希望加快上市或挂牌进度的;尚未做好相关准备或不愿进入公开市场的公司。

2、未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

3、不属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传统产业公司。

4、希望其股份能在市场上流通,并获得市场定价,但又不愿意过多公开披露信息的公司。

5、具有从低层次迈向高层次资本市场长远发展规划,分步骤,按计划,根据企业发展及股东和高管各方面准备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的公司。

6、业务发展具有一定基础,希望能在资本市场上找到合适的战略投资者或财务投资者,以获得直接**和企业持续发展资源的公司。

7、具有创新业务模式,需要借助股份中心平台对外宣传的公司。

企业挂牌有何好处

*先,OTC作为证券场外交易市场的组成部分,具有与新三板相同的资本市场功能,但挂牌门槛和成本比新三板更低,能更好地发挥培育和孵化功能。企业在OTC挂牌后,可以实现股份增值流动,还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机构投资者关注,提高企业议价能力,从而实现高质量的定向**。

其次,有助于公司规范法人治理,逐步完善企业由小到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人治理和经营管理问题,在OTC的指导和培育下,逐步熟悉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则,为今后转板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企业在OTC挂牌还能获得政府政策支持,同时避免盲目上市失败所造成的巨大财务损失。

*后,企业通过在OTC挂牌,可以获得市场各主体的更多关注,有利于企业展现品牌、提升形象,从而构建和聚集企业持续发展所需的各类要素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