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登记重庆今后可能会有颁证仪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结婚登记今后可能会有颁证仪式,***拟**结婚登记颁证制度,称此举旨在强化当事人婚姻的责任与担当。

填表、盖章、把结婚证书往新人手里一塞,婚姻登记程序在30秒内完成,这样的婚姻登记场景有望发生改变。记者12日获悉,***正在研究**结婚登记颁证制度,鼓励婚姻登记机关在给每对新人颁发结婚证的同时,在颁证大厅举办颁证仪式,让当事人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

***社会事务司婚姻收养管理处副处长许立阳表示,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是近年来婚姻登记工作的一项创新,是在自愿的前提下,将结婚登记颁证程序转移到颁证厅进行,让结婚当事人在温馨、喜庆的颁证厅中知悉有关夫妻的权利和义务,并作出爱的**。

目前上海、山东、湖北、北京等地***门婚姻登记机关已开始推行免费结婚登记颁证仪式,颁证员作为证婚人,领读结婚誓词,并请新人跟读,新人也可以邀请父母亲友参加仪式。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免费颁证仪式的引入,将完善婚姻登记流程,丰富婚姻登记工作内涵,提升婚姻当事人的婚姻家庭责任感。***将在总结地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和规范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引导公众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