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青翠的茶山成了土馒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当记者的车子行驶在山间公路上,山脚下三个大大的黄土包十分引人注目,看起来特别像几个“土馒头”。路上的村民介绍说,那几个山包本来是茶山,不过因为今年的干旱,上面的茶苗基本死光了,所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片茶园属于滴翠剑名茶厂。茶厂的董事长罗应金说,茶厂5000多亩的茶园基地,其中有3000多亩都受了旱灾,90%的面积会减产,200多亩的茶园绝收,直接经济损失有800多万。

尽管茶园的山脚下就是青年镇的大槽水库,但罗应金说要想从水库饮水上来,一来成本太高,二来只浇个一次两次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如今,偌大的茶园里已经没有工人和茶农的身影,“茶苗蔫得厉害,现在只能靠天了,人工浇水根本就顾不过来,我索性给所有的工人都放了假。”罗应金说。

在堡堂村吴家桥社,青年镇为了打造4A级旅游景区,特别规划了一个万亩农业观光园区,今年3月份的时候,已经在其中的3000亩地种上了蜜柚树苗。不过接近半年时间过去了,这片柚园里却很难看到勃勃的生机。

园区的管理员袁涛介绍说,从今年6月底开始的干旱,给柚苗可谓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3000亩的柚苗,现在至少有1500亩已经****了。

除了柚苗外,园区种植的800多亩李子也至少减产了一半。“即使是还长在树上的李子,也都没有水汪汪的那种饱满感,一个个都是起了‘皱纹’的。”袁涛这样形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