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学子兄弟非凡暑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在璧山县一正在装修的休闲场所,暑期兄弟夏伟和张圆圆正在画天顶画

8月11日,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男生宿舍5号楼,暑期兄弟在只有风扇的寝室,专注地讨论起圆圆入校的**张油画作品

8月11日,川美大学生文化创意微型企业园1-85室,是暑期兄弟俩钻研绘画、切磋技艺的“造梦空间”。

四川美院学生夏伟是圆圆同系的大三学长,在参加学校“三下乡”活动中认识,两人一见如故结为好兄弟。活动结束后,决定暑期住校“留守”的兄弟俩开始了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铃铃铃……”夏伟的电话响起,中间人告知他们,璧山县那个休闲场所**对他们临摹的西方古典油画虽反复修改仍有不满。他们还得第4次去璧山,涉世未深的兄弟俩心中虽有万般憋屈,但责任心让他们提着工具箱立马出了门。那是一幅天顶画,两人得站在约两米高的脚手架上,保持仰头举手的状态才能工作,**持续7、8个小时,时间长了,脖僵手酸,猛一蹲下调颜料,站起来就是一阵眩晕,伴随一旁工人切割磁砖的吱吱声和满目粉尘,困倦不堪的兄弟俩再回到工作室时已是晚上八点了。

工作室是一间30平方米的空间,由不同年级的8个学生以每平方10元的价格租来,大家平摊租金、电费,为的是有一个空间画画、交流。1把小风扇、一张二手沙发、3把椅子、4张绘画台和圆圆捡回来的茶几,墙面上贴满了他们的习作,角落里的一盆绿萝生机盎然。

没有活儿接的日子,工作室如同他们行课期间的教室,每天早上8点到工作室,画到深夜12点微企园断电才离开,专注让他们忽略了炎热。

“抓紧有限的时间让自己立起来,才有资本谈真正的*立。”成天嚷嚷着自己是纯爷们的圆圆说。

“大量的绘画让我更加认识、了解自己。而接活儿让我获得珍贵的生活体验,累得很充实。”夏伟比圆圆多几分沉稳。

目前,暑期兄弟已挣了约3000元,但他们收获的却不仅仅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