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旁捡个包餐馆老板烈日下坐两小时等失主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姚**看过包里的驾驶证、资格证后判断,失主是个货车司机,找不回证件肯定急得不得了

他,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凌晨时分就起床,穿梭于大街小巷替顾客送货;他,是一名餐馆**也是厨师。这两个生活中本无交集的人却因一件意外的事件成为好友。

昨日中午时分,位于江北洋河北路的一家餐馆前,两名原本陌生的男子紧紧握着双手,千言万语都化作一个拥抱。

郁闷的货车司机

送牛奶时车上挎包遭偷了

33岁的周朝勇是一名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负责为江北、渝北的商店配送牛奶,他每天凌晨两三点就起床,然后前往江北鱼嘴拿货,要到上午大约11点才能送完货。

8月10日上午7点,周朝勇与同事**钧一起,来到江北洋河三路给一家副食店送牛奶,下车搬运货时,他将随身的一个黄色的小挎包放在驾驶室座位旁边,把车门关好后就直接前往路边的商店。

几分钟后,周朝勇与同事回到车上,又驾驶着车前往黄泥塝附近的一个门店,上车时,2人都没有感觉不对劲。直到半小时后,口渴的2人准备到路边去买水时,才发现挎包不见了,2人找遍了车厢都未能发现。

包里面的*倒不多,但是里面的证件就有八九个,这让周朝勇焦急不已,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回想起在江北洋河三路送货前,他与同事在上一个门店的附近还吃过小面,那时,黄色的小挎包都还在,回到车上后,为了方便搬东西,他就将挎包放在驾驶室的座位旁边。

那么挎包肯定是他们在洋河三路搬货时不见的,通过回忆,周朝勇想起了一个细节———他搬完货返回车上时,原本关好的车门半掩着,并没有关紧。

包被人偷了,周朝勇与同事心里凉了半截,这么多的证件重新办不知要花多少时间,在当天上午,将所有的货物送完后,他们报了警。

热心的餐馆**

望着公交车站等失主

姚伦德在江北洋河北路上经营一家豆花餐馆,前日上午9点左右,餐馆开门后,他便一直在做卫生、准备中午的菜品。

姚伦德来到路边倒垃圾时,无意中在垃圾桶旁边的缝隙处,发现一个黄色的小挎包,挎包的拉链全部打开,能看到一些证件。

于是,姚伦德将挎包拾了起来,包内已没有现金,但证件特别多,有驾驶证、行车证、身份证、车钥匙等,“肯定是被别人偷了,然后把包丢在这里的。”看到证件比较多,姚伦德将挎包带回到餐馆暂时保管。

上午的时候,来餐馆吃饭的人不多,挎包里的物品中又有货车从业资格证,姚伦德猜测对方可能是一名货车司机。

“我也是开车的人,知道如果没有这些证件肯定就开不了车,况且别人还是开货车的,靠这个吃饭,那肯定是急得不得了。”

离餐馆20米远的地方是一个公交车车站,公路对面也有一个公交车车站,姚伦德猜测多半是来此处等车的乘客被人摸了包,然后挎包被人丢在这里。

想到失主着急,也有可能会返回来沿途寻找,姚伦德从餐馆拿来凳椅,坐在路边,“如果别人来路边找或询问,我就可以看到。”

在路边,姚伦德一坐就是2个小时,其间他并没有见到有路人询问或在路边找包,到了中午时分,因为到餐馆吃饭的顾客多了,他只好回到餐馆做菜。

考虑到现在上网的人多,姚伦德还特意用手机将这些证件拍下来,然后发到自己的微博里,希望通过网友相互转,让失主或失主的朋友看到,上面还附有自己的电话。

直到下午,失主一直没有现身,姚伦德只好将挎包交给了警方。

这下成了兄弟伙

周师傅来豆花店感谢姚**

前日晚上,通过辗转联系,周朝勇从派出所拿回了丢失的挎包,昨日中午时分,他与同事特意来到姚伦德的餐馆前,提着一箱牛奶向对方表示感谢,得知姚**还曾在烈日下等待了他们2个小时,更让周朝勇和同事感动,“好心人嘿多,没想到我们也遇到了,也祝你餐馆生意兴隆。”两人紧紧握着对方的手,姚伦德很谦虚,“没得啥子,这是应该做的。”

姚伦德在这里开餐馆有五六年,在邻居们看来,姚伦德一直都是个热心人。

相邻的一家饺子馆**刘女士说,“邻家板凳不够、作料不够,找到姚**借,从来都不推脱。”刘女士说,今年5月,她在门店里做事时,突然头晕得厉害,之后就不醒人事,得知此事后,姚伦德二话不说,直接开车将她送到就近医院。

姚伦德的妻子幸玥还想起一件事,去年夏天的时候,有顾客吃完饭后,将价值1万元的一叠牛奶卡丢在店里忘记拿走,后来顾客返回来询问时,姚伦德已将物品交到警方。

在丢包的当天,周朝勇与同事**钧在家里焦了**,“包里只有200多元现金,但我们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都在里面的。”虽然报了警,但***、重新补办身份证、驾驶证、货车从业资格证等,至少需要20天的时间,这就意味着,2人只能暂时向公司请假,然后去补办。

周朝勇说,他每天凌晨两三点去配货,然后从江北开始沿途要送30家的门店,**的收入有100多元,一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如果驾驶证、从业资格证都丢了,两人花20天的时间,去各自办完证再上班,一人就损失2000多元,2人算下来,就相当于4000多元,最关键的是还得耽误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