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引出奥迪车“克隆”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场普通车祸,民警却查出了两辆车架号、发动机号一模一样的奥迪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重庆市巴南警方今日消息,通过检查,一周前发现的两辆“孪生”奥迪终于辨出了真伪,目前,“克隆车”已被警方暂扣。这辆车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克隆”又有什么用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车祸撞出“孪生”奥迪车架号、发动机号都一样

8月6日下午2点左右,巴南区一品镇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二轮摩托车因操作不慎,撞上了对向车道的一辆奥迪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巴南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很快赶往处置,却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蹊跷。虽相关手续齐全,现场这辆奥迪车不论车架号、发动机号及车型,都与另一辆正在有效使用的地方车辆**一致。

随后,办案民警该车送往江南车管所鉴定,检查结果显示车架号、发动机号都没有问题,书面手续也一应俱全。这下子,尚未露面的那辆奥迪,变得可疑起来。

与车主周某取得联系,对方**配合,这让民警更找准了目标。经鉴定,周某的奥迪车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有被打磨和重新印刻的痕迹,果然是之前那辆奥迪车的“克隆版”。

与原车主勾结“克隆车”这样出炉

记者今日了解到,目前,该“克隆车”已被巴南交巡警暂扣,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那么,到底何谓克隆车,复制一辆车又有啥用呢?办案民警介绍,购买一辆和原车一模一样的汽车,然后将车架号、发动机号打磨修改,就形成了一辆克隆车。若能设法拿到原车一样的车牌、行驶证,就相当于**“复制”,既可避免缴年费,也不用缴纳违章费用。

相较于普通***,克隆车使用真牌照、真行驶证,除非交警对车架号、发动机号进行详细检查,否则很难确定。因此,在造假方面更具“优越性”。

克隆车如何出炉的呢?民警介绍,早先案例中,有原车主与克隆车主串通,挂失行驶证和车牌,并将新车牌、行驶证转交给克隆车车主。也有走私车为躲避处罚,将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改头换面的情况。

相关新闻:

2006年*现*****车主只能靠加装防撞条辨真伪

据信息时报报道,2006年5月17日,一辆一度号称史上*牛的*****出现在珠海琶洲的一个停车场上。从车牌到车架发动机号、行驶证、年审材料,甚至连座椅款式都一模一样。车主本人也只能靠车身后加装的四条排弹式防撞条才能辨明真伪。

之后,为区别普通***,媒体给这样的车取了个名字,叫克隆车。

“克隆车”成地下产业链

有克隆**车造假的,也有克隆出租车招揽生意的。据新华网报道,今年8月8日,北京警方一夜查获42辆“克隆”黑车。从表面上看,这些车与普通出租车极为相似,甚至拥有真的车牌,而**不同在于公司信息、司机制服、营业监督卡等全是假的。乘客上车后,任由宰割而申述无门,要价翻上好几倍甚至假币漫天。

据报道,目前,出租车克隆已形成地下产业链,从旧车黑市花一两万就能买一辆伊兰特,其中还不乏一些**出租车公司报废车,有的连颜色和车上的标签都没变。然后,专门的改装厂就会将车装饰得和**出租车一模一样,加上几千块*就能办齐各种证件。网上,还有不少转让出售旧出租车和出租车座套等用品的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