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亲为引起儿子注意爆刷信用卡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了解到一桩咄咄怪事:家中*子小张(化名)因工作太忙,长期不回家看望父母。父亲盛怒之下生出一计,悄悄刷爆了小张九张***且拒不还款,以引起儿子关注逼其回家。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了解到一桩咄咄怪事:家中*子小张(化名)因工作太忙,长期不回家看望父母。父亲盛怒之下生出一计,悄悄刷爆了小张九张***且拒不还款,以引起儿子关注逼其回家。

父母希望孩子常回家看看,子女希望父母多体谅工作忙碌时间少和工作艰辛……在子女创业与父母需要亲情之间,到底纠结了多少家庭,又无端制造了多少矛盾,只有类似的家庭才有深深的体味。可是这些问题在当下却频繁地发生。

有人说,这是子女不孝造成的;有人说,这是物价太高、生活消费太高、子女不能把父母接到家里一起住造成的;有人说,这是社会节奏太快造成的,子女没有时间休息或请不到假常回家看看;有人说,这是老**益**法不硬造成的。不能说这些不是理由,也不能说这些理由都正确,事实上,具体到每个家庭,情况是不一样的,或许是其中一个原因,或许是多个因素的叠加。

再多的抱怨也无法改变严酷的现实。就目前的现状而言,由于“421”家庭的大量出现,社会化的养老迫在眉睫。但是,与之非常不相称的是,养老社会化的局面还没有形成,传统养老的格局——子女养老,仍然占主导地位。所以尽管“常回家看看”已经入法,但就当下而言,养老仍然是社会的一个痛。

对此,笔者认为,全社会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多给老人以温馨的社会关爱,帮助老人走出困境。比如,社区多掌握每个家庭的状况,多了解老人的生活境况,了解老人情感需要,并与子女及所在单位、企业取得联系,传递老人思念子女的信息,与用人单位沟通,有计划的安排子女“常回家看看”。同时,社区要多组织适宜老人参加的社会活动,让老人每天的生活过得充实一些,有乐趣一些,使老人少些*处和孤单、寂寞,就会少些对亲情的思念,或者延长对亲情的思念周期,解决子女“常回家看看”周期太长的问题。

如此,既使老人能够适时见到子女,又使老人的生活丰富多彩起来,类似的尴尬养老现象,才不会发生或少发生。同时,“老有所养”的愿景,也才会真正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