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结婚遇冷离婚却不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七夕到了,主城各区婚姻登记处“严阵以待”,提前做好安排部署,以应对不可预计的“结婚登记潮”。但结果反常:与往年相比,来结婚登记的新人很少。全天只有25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即便是在这样的所谓“好日子“里,也有不少“比翼鸟”打定主意要“分飞”。据统计,昨日主城有100余对夫妻离婚。

七夕到了,主城各区婚姻登记处“严阵以待”,提前做好安排部署,以应对不可预计的“结婚登记潮”。但结果反常:与往年相比,来结婚登记的新人很少。

不仅是重庆主城,包括其余29个区县结婚登记处,都有点冷清。这个七夕,全天只有25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和平时相差不大。

登记处七夕有点“闲”

渝中区婚姻登记处,昨天全处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班,以应对可能会**的新人。

因为往年的2月14日(西方情人节)、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以及七夕,都会办理100多对结婚登记,登记量是平时的三到四倍。登记处提前半小时开了门,但门外只有四五对新人在等候。

与登记处一样,这些新人有着同样的担忧。“担心七夕结婚的人多,来迟了会苦苦排队等候。”

“比预想要好多了,今天还有点‘闲’。”工作人员说,昨天全天时间,也只有早上8:30这个时候*忙。

商家“今天白来了”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渝中区结婚登记处时,偌大的登记大厅,只有寥寥几人。登记处外,早早守候在此的商家们,包括婚庆公司、酒店等工作人员们也相互聊着天。“相比西方情人节,今天人太少了,算是白来了。”

新人没特意选七夕

主城各区结婚登记处的情况,和渝中区差不多。“今年好怪呀,竟然这么少的人结婚。”办理登记的空隙时间,工作人员觉得今年七夕有些意外,好多年都没有出现过这类情况。

“是特意选择七夕来的吗?”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对新人,大家都摇了摇头。

在渝中区结婚登记处,记者来遇到了一对特别的新人。“我们今天不是来结婚的。”这对新人照完登记照,填完申请表后,神秘地说:“今天不适合结婚。”

原因昨日“忌订婚”

业内人士说,这主要还是和民俗有关。上一辈的都愿意挑个所谓的“好日子”招男嫁女,让儿女在“好日子”登记结婚,举办婚礼。按照民俗,昨天“忌订婚”、“忌嫁娶”。“当然,‘忌嫁娶’毫无科学依据。”

意外离婚夫妻不少

昨日七夕,即便是在这样的所谓“好日子“里,也有不少“比翼鸟”打定主意要“分飞”。据统计,昨日主城有100余对夫妻离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