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团私改路线“九寨沟6日游”变“重庆6日游”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山东的段先生随旅游团来到重庆,准备次日坐车前往九寨沟六日游,不料当晚导游却称因路况条件差,旅游团无法按既定行程坐车进入九寨沟,只能更换旅游路线。“九寨沟六日游”一下变成“重庆六日游”,这让25名山东游客傻了眼。经过**协商,昨日,游客与旅行社达成一致,改为“重庆6日游”。

25名游客被“困”重庆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菜园坝的南园大酒店,段先生与屋内的其他十余人一脸无奈。“明明是去九寨沟旅游,现在却只能呆在重庆。”段先生说,他们一行25人都是山东同一公司员工,报团参加了某旅行社推出的“九寨沟6日游”,团费由公司统一缴付,每人3000元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房间内堆放着牛奶、面包等食品。旅客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8日当天乘飞机抵达重庆,本该次日乘车前往九寨沟。“大家都满心欢喜,谁知突然变卦。”赵女士说,8日当晚11点,导游通知他们,由于前往九寨沟的路途有泥石流危险,旅游团无法坐车前往,需变更旅游路线。“我们已经在酒店呆了**了,哪儿都没去。”旅客刘女士说,她带着76岁的母亲一起出来旅游,没想到却被“困”在半途。

游客不同意改变线路

导游提出由原来的“九寨沟6日游”变为“重庆6日游”,这让大家无法接受。“我们是奔着九寨沟去的,咋说变就变呢?”赵女士说,出游前,导游并未告知他们会因意外情况无法前往九寨沟,也没有提出“重庆6日游”的备选方案。

“我们不同意更换路线,但他们给出的另两个方案更离谱。”赵女士说,导游称如果要坚持前往九寨沟,每人需另付2400元机票费用,乘飞机前往;如果要退团,只能退还此趟旅行未发生的费用。对于旅行社给出的3个备选方案,25名旅客都不“买账”。

协商改走“重庆6日游”

前日下午,该旅行社一董姓经理赶来安抚旅客情绪。董经理说,旅行社也是8日接到临时通知,称四川省阿坝汶川县发生4.5级地震,前往九寨沟的路段极易发生塌方、泥石流,因此无法**车行安全进入景区。

“我们是直接与旅客所属公司签订的合同,没有一一告知旅客如果发生意外,将更换旅游路线。”董经理说,由于旅客**更换旅游路线,又不接受退团或补机票进入景区的方案,她也头痛不已。

记者前日联系上重庆市旅游监管执法大队投诉科,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对此进行协调和调查。昨日上午,该旅行社董经理向记者表示,经过**的协商,该25人旅游团*终与旅行社达成一致,同意改走“重庆6日游”路线,昨日已启程前往武隆仙女山。

提醒

旅游前应关注当地情况

重庆豪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邱胜奎对此说,旅行社称前往九寨沟的路况不好,可改坐飞机前往,说明不是景区发生危险而不可前往,因此不构成不可抗力因素,双方应继续履行合同。而协商变更合同,因此变更所产生的费用,应由与旅行社发生合同关系的旅客所属公司承担。邱胜奎律师提醒,旅客在选择跟团旅游前,应及时关注旅游目的地的气候、重大自然灾害等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