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玫瑰价格涨5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七夕节”,浪漫经济再次升温。昨日,记者走访主城各大花市了解到,玫瑰价格已经较平时涨了5倍,不少花店**表示,“七夕”当天的价格、销量都会超过情人节。

“玫瑰批发价是从8日开始涨的,从每束38元(20枝)涨到了七八十元,5天就涨了将近1倍。”大溪沟聚金花市焦**说。

鲁祖庙花市红太阳花行彭经理说:“卖了几十年花,今年七夕玫瑰涨得*厉害,平时只卖三四十元一束,估计明天能卖到200元以上。”

为什么今年“七夕”玫瑰这么贵?

“天气热,鲜花放在店里几天就蔫了,所以单次不敢进货太多,进货频繁,物流成本就上去了。”彭经理说,“这几天我们每天销量是30-40束,比情人节的时候还好卖。中国情人节开始受到重视,也应该是花价上涨的原因。”

焦**则认为,人工成本上涨,也助推了花价,“去年我们工人的工资是每个月2500元,今年涨到了3000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又多出几个玫瑰品种,如花瓣颜色各异的“七彩玫瑰”,花瓣外缘呈波浪形的“花边玫瑰”,以及花瓣上像有亮粉的“蓝宝石”。豪莉多花店李**介绍,这些新品种大多是从国外订购,所以价格较贵,如七彩玫瑰一枝的价格就要188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