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回应称乘客阻飞属实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网传在重庆机场,有几名头等舱乘客因晚到无法登机,“抱住飞机轮胎”阻拦飞机起飞。记者8月11日从重庆机场了解到,确有乘客阻拦飞机起飞的事发生,但并没有像网上流传的版本那样,抱住牵引车轮胎或抱住飞机轮胎。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8日晚,河北航空公司NS3242航班预计于22:10分前往石家庄,陈某、赵某等5名外地旅客购买了该航班头等舱机票。因为飞机停在远机位,乘客需要乘坐摆渡车登机,乘车过程中,陈某等人提出不愿与普通舱旅客同车,要专车接送。但是,该航空公司没有授权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当班地面服务工作人员考虑到他们是头等舱旅客,遂协调了另一辆摆渡车**运送陈某等人登机。

然而,**辆摆渡车满载离开后,还有两名普通舱乘客未能登上摆渡车。由于时间关系,地服人员与陈某等人商量,希望能让这两名乘客与他们同坐一辆摆渡车登机,但被陈某等人**。无奈之下,地服人员只有调来第3辆摆渡车,专门送陈某等人登机。由于乘车过程中时间耽误过久,当陈某等人抵达远机位准备登机时,该航班舱门已经关闭。

眼看牵引车即将把飞机推出,陈某等3人站到了牵引车和飞机之间,企图阻拦飞机正常推出。22时42分,机场公安局警员接到机组人员**后赶到现场。此时,陈某等3人仍站在牵引车与飞机之间,要求机组对**其登机“给个说法”。民警到场后,当即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及警告,同时宣讲了相关法律规定。随后,3人停止了阻拦飞机起飞的行为,但仍要求机组对**其登机“给个说法”。

随后,该航班机长向陈某等人提供了**其登机的书面说明,航空公司也为陈某等人办理了改签航班手续。陈某等人返回候机楼后,该航班于23:55起飞。次日凌晨1:11,陈某等人改乘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前往石家庄。

针对这次事件,重庆机场方面表示,机场是否为头等舱乘客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是由航空公司向机场授权并签订服务协议。目前,重庆机场仅国航、重庆航空等开设了头等舱专车接送服务,陈某等人乘坐的河北航空公司并没有向机场授权,也没有与机场地面服务公司签订头等舱旅客地面交通**服务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