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楼无人居住房间降玻璃雨楼下5辆车遭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上午9时刚过,开救护车的朱师傅在石门大桥下方某小区外面洗车。突然,稀里哗啦一阵响。“哎哟!”朱师傅感到左手臂有些痛,事后发现被什么东西砸青了。“好多玻璃。”有人喊。朱师傅一看,地上全是碎玻璃,再看自己的救护车,挡风玻璃和车身砸出不少坑点。

天上落下玻璃雨砸中下方三辆车

前日上午9时刚过,开救护车的朱师傅在石门大桥下方某小区外面洗车。突然,稀里哗啦一阵响。“哎哟!”朱师傅感到左手臂有些痛,事后发现被什么东西砸青了。

“好多玻璃。”有人喊。朱师傅一看,地上全是碎玻璃,再看自己的救护车,挡风玻璃和车身砸出不少坑点。

“哎呀,我的车也遭了!”旁边正在清洗的一辆雅阁轿车,车主跳起来躲到一边。

“什么哟,天上这么多玻璃。”另一辆尼桑阳光轿车车主发现,自己停车等待清洗的地方刚好在碎玻璃掉落中心。

玻璃雨掉下后,朱师傅等人找到小区物管。物管到现场后,立即报了警。

民警正在看现场天上又落玻璃雨

很快,重庆晚报记者随同土湾派出所民警赶到。民警正在查看现场时,天上又是一阵稀里哗啦的声响。玻璃碎片溅在朱师傅的救护车顶,弹落地上。

“上面又落玻璃了!”朱师傅大喊。这是同一地点第二次落下玻璃雨,发生在前日上午10时左右,距离**次掉玻璃不到1小时。这次,又有两辆路边停靠的轿车被击中。

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绕道。

25楼无人清水房阳台玻璃爆裂了

第二次落下玻璃过后,大家看清了掉落玻璃的楼层———25楼。物管到25楼敲门,无人应答。物管来到26楼往下看,果然是25楼阳台落地玻璃窗的玻璃掉落了。

物管向先生说,小区2005年交房,入驻7年来一直没发生这样的事。

物管查询到,25楼一直没有人住,应该是清水房。由于暂时找不到业主,5位车主和物管到了土湾派出所。5辆受伤的车分别是马自达六、救护车、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尼桑阳光。

在土湾派出所,民警和物管一起查询业主信息。很快,业主邓女士联系上了,来到房间查看,果然是玻璃爆裂了。

邓女士说,这是她买的二手清水房,已经3年了。买后,邓女士只来看了房子一两次,一直没有装修。

玻璃爆裂掉楼下可能是高温引起

“今天重庆好热嘛,40多度,估计是高温引炸了玻璃。”物管这样分析。

“我才倒霉哟。”邓女士虽然感觉自己运气不好,还是心平气和地与几位车主商量解决问题。“要不然我给你们找一家维修厂,修好。”邓女士说。

记者发稿前,5位车主和邓女士还在协商赔偿事宜。“交房好几年了,估计保修期过了,还是自己承担吧。”邓女士很大气地表示,由她来承担责任。

长期用空调

玻璃易爆裂

昨日,记者咨询了重庆建工集团和中冶赛迪工程技术公司的**。

建筑**称,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所以不会老化。但玻璃会因为高温、外力挤压、敲击、地震等发生**。对于钢化玻璃的自爆率,国家没有法律上的明文规定,但是业内一般认为,自爆率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之间是正常的。

“不过,现在都不怎么使用钢化玻璃做外墙和落地玻璃了。”中冶赛迪工程技术公司**称,现在一般都用夹胶中空玻璃做外墙玻璃。

重庆裕建玻璃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君介绍,*近气温高,室内长期开空调温度低,窗玻璃容易因为冷热不均爆裂,安装时如果没有留下足够的伸缩空间,也会导致自爆。

邓君说,发现自家玻璃出现划丝,就算没有发生爆裂,也要尽快更换。

另外,**建议,如果家中有整面墙的落地钢化玻璃,*好换成夹胶玻璃,如果不换,也可以贴膜防止爆裂后掉落。

玻璃爆裂掉落

责任该谁承担

对于玻璃爆裂落下伤人或财物的事情,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段勤律师说,一般开发商和玻璃厂商会有一个保质期的协议,没有过保质期发生爆裂,找开发商负责,然后由开发商找玻璃厂商。

超过这个期限,要具体分析。

如果落下的玻璃属于有产权的业主,应该是业主承担大部分责任,业主可以找开发商或者物管承担连带责任。

如果觉得是玻璃质量问题,可以到专业部门检测,若真是质量问题,不管玻璃厂商跟开发商签了多久的保质期协议,都归厂商负责。

如果排除玻璃质量问题,是住户擅自改变、修改玻璃的外观、形状,从而造成爆裂等,业主要承担责任。

此外,根据《重庆市新建商品房屋质量**书》规定,从项目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算起,门窗翘裂的保修期限为两年,按照一般理解,玻璃包含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