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家企业被政府“禁赛”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2日,记者从江北区纪委获悉,14家供应商在**采购活动中有不正当行为,被列入“黑名单”,1-3年内禁止参与该区**采购招投标。

8月2日,记者从江北区纪委获悉,14家供应商在**采购活动中有不正当行为,被列入“黑名单”,1-3年内禁止参与该区**采购招投标。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江北区在开展“分权制衡”、“阳光招标”、“纠风利民”3项行动中取得的实效。在“阳光招标”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办案机关发现重庆市数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在参与该区**采购活动中,有向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行贿等不正当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一方面受贿人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另一方面,这14家企业被区财政局列入企业诚信系统“黑名单”,并在1-3年内严禁参与江北区范围内的**采购活动。

此外,在区市政园林绿化所市街道路管护的公开招标项目中,参与投标的22家供应商,有8家涉嫌质量认证体系证书造假。按照相关规定,对中标人涉嫌造假的标段将进行重新招标,并将对涉嫌造假的供应商进行相应处罚。此举对整肃**采购市场起到了一定作用。

该区还对备受关注的**采购进行了改革:突破传统采购模式,在全市率先构建了以公开招标为主要采购方式,集中采购、询价采购和分散采购3种方式相结合的“三位一体”**采购体系。

区市政园林局在新的采购机制中率先尝到甜头,根据规定,凡单项产品采购超过10万元,必须进行网上询价。该局首次将电脑、打印机、照相机等8类通用办公设备纳入网上电子交易平台,进行网上询价采购,“以前购置一台电脑至少要7天,耽误时间不说,还不一定比商场便宜。现在半天就搞定了,价格也实惠。”该局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1—6月,江北区实现采购预算8633万元,实际采购金额6993万元,节约资金164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