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省电八大窍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想必大家差不多时时刻刻开着空调,如何让空调更省电点呢?

空调省电八大窍门

1.不要贪图低温,温度设定适当即可。设定温度高2℃,可省电20%。对于**或正在进行轻度劳动的人来说,27℃-28℃为宜。

2.过滤网要常清洗。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使空调加倍费力。

3.改进房间的维护结构。对门窗缝隙较大的,可做一些应急性改善,如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并在玻璃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或者采用遮阳窗帘,以减少冷气损耗。

4.选择制冷功率适中的空调。一台制冷功率不足的空调,不仅不能提供足够的制冷效果,而且由于长时间不断地运转,更会减短空调使用寿命。如果空调制冷功率过大,会使空调的恒温器过于频繁地开关,从而导致空调压缩机的磨损加大。

5.避免阳光直射。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6.空调制冷时,导风板的位置调置为水平方向,效果会更好。

7.连接室内机和室外机的空调配管短且不弯曲,制冷***且不费电。即使不得已必须要弯曲的话,也要保持配管处于水平位置。

8.出风口保持顺畅,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

*值得注意的是,空调省不省电要看每款空调的能效比,能效比越高越节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