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吹空调当心面瘫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3岁的陈星在沙区某事业单位工作,身材发福的他还想着趁夏天多运动、多出汗,以此减肥。“昨天晚上踢了1小时的球,热惨了。”陈星说,满头大汗地回家,对着空调的出风口狂吹。吹完后,陈星就觉得右脸有点麻,但也没在意。没想到第二天右脸竟然动不了,嘴角也歪了。经检查,陈星患上了急性面瘫。

“哎呀,我嘴怎么歪了?”8月1日上午7点多,才起床的陈星从镜子中发现自己成了歪嘴,表情僵硬。他赶紧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他面瘫了,原因竟是空调惹的祸。

今年33岁的陈星在沙区某事业单位工作,身材发福的他还想着趁夏天多运动、多出汗,以此减肥。

“昨天晚上踢了1小时的球,热惨了。”陈星说,满头大汗地回家,赶紧跑到空调前,对着空调的出风口狂吹。吹完后,陈星就觉得右脸有点麻,但也没在意。没想到第二天右脸竟然动不了,嘴角也歪了。经检查,陈星患上了急性面瘫。

“面瘫这种疾病以前多出现在季节交替时节,但近来面瘫患者却越来越多。”西南医院神经内科胡俊博士说,这是因为很多人喜欢长时间对着空调、风扇吹冷风造成的。

“没患过面瘫的人,一定觉得这些疾病离自己很远,其实不然。”胡俊说,医院每天都会接到10个以上这样的病例。事实上,面瘫这类疾病患者不受年龄限制,从小孩子到老年人,都可能得病。现在的年轻人工作较紧张,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容易造成过度劳累,更增加了面瘫的几率。

为此,胡俊提醒人们在夏季吹空调或风扇时,不能对着出风口吹,特别是在出了汗以后。

此外,“空调病”患者在医院也打起了“拥堂”,患者大多有头晕、浑身无力、流鼻涕等症状。西南医院急救部副主任任小宝说,办公室*常见“空调病”,患了“空调病”后应及时就医。同时上班族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等太阳下山后应多去户外走走,进行必要的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