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CSA蔬菜项目后农民收入的变化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月可以多领两三百元工资!”8月3日上午9时多,65岁的田茂均正在采摘成熟的茄子。到月底,他可以领到1600元工资,是以前种地的5倍。据白沙镇书记向焱介绍,这是市人口***与当地计生贫困户结穷亲对口帮扶牵线引进CSA蔬菜项目后,带来的变化。

“这个月可以多领两三百元工资!”8月3日上午9时多,南川区白沙镇大竹村菜地里,65岁的田茂均正在采摘成熟的茄子。到月底,他可以领到1600元工资,是以前种地的5倍。

据白沙镇书记向焱介绍,这是市人口***与当地计生贫困户结穷亲对口帮扶牵线引进CSA蔬菜项目后,带来的变化。据悉,该镇人均年收入已经从2010年的5900元增加到现在的9698元。

“多亏了陈伯伯,不然我可能读完初中就没办法再读书了。”家住千里村的黄楠,是涪陵卫校学生。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初中毕业后想读职校但家里没*。“幸亏陈伯伯,把学费解决了。”原来,陈伯伯是市人口***副主任陈远辉,黄楠家是他的对口帮扶对象。和陈远辉一样,市人口***有148人对白沙镇138户计生贫困户对口帮扶,不仅节假日走亲戚,还组织结对帮扶户的子女到主城参观三峡博物馆、烈士墓、科技馆等等,在资金帮扶的同时注重精神帮扶。

据了解,市人口***干部职工3年为白沙镇的亲戚们送去物资和慰问金50余万元,用于帮助计生贫困户发展生产、子女入学、医疗救助及危房改造等,通过收购帮扶户农副产品来增加帮扶户收入,不少家庭因此摘掉贫困户帽子。“***的同志对我们跟亲人一样。”千里村的王永禄说。

据了解,从2010年起,市人口***在南川区白沙镇7个村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对口帮扶活动,采取事业经费拨一点、行政经费挤一点、党员职工捐一点等方式,筹集帮扶项目资金600余万元,落实帮扶项目包括通村公路、便民路、便民桥、人饮工程等,让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0年的5900元增加到现在的9698元。

市人口***主任李世奎说,为了从输血变成造血,让白沙发展起来,市人口***结合白沙镇实际,制定了三年三步走的计划。“**年,建便民路、便民桥、人饮工程、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等;第二年,支持**产业发展,实行造血式扶持;第三年,全力打造居民点,扮靓白沙新农村。”同时,市人口***还结合部门职能和行业特点开展幸福工程项目、生育关怀行动等一系列有利于计生家庭的惠民行动,真正为群众带来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