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为过路市民一句感谢七旬清洁工三年不双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高温天气下仍坚持做街道清洁,每天还乐呵呵的,无论怎么劝,母亲就是不肯放下这份工作。前天,刘文笔来到江北华新街野水沟探望71岁的母亲莫玉珍。刘文笔很想知道母亲为何如此热爱这份并不起眼的工作。

高温天气下仍坚持做街道清洁,每天还乐呵呵的,无论怎么劝,母亲就是不肯放下这份工作。前天,刘文笔来到江北华新街野水沟探望71岁的母亲莫玉珍。

刘文笔很想知道母亲为何如此热爱这份并不起眼的工作。

老母闲不住当上清洁工

昨天,记者来到江北华新街野水沟,见到了穿戴着环卫保洁人员“专业服装”的莫玉珍。

上午十点,她正在把堆在路边的垃圾用铲子小心地铲进垃圾车里,铲完一堆垃圾,就佝偻着身子,拉着垃圾车,走上几十米路,来到另一堆垃圾前。

莫玉珍是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人,2009年来重庆看望女儿。2010年的**,她到华新街菜市买菜,正好遇到明佳环卫公司在招工,就这样,她成了野水沟的一名清洁工人。“我在老家做了一辈子的农活,这点清洁工作根本不算什么。”这句话,是刘文笔听得*多的一句解释。

工作三年从来不轮休

从事清洁工作三年,莫玉珍从来没有轮休过。昨天莫玉珍才说出原因。

2010年8月,刚工作不到一个月的莫玉珍在打扫街道时,迎面走来了一对年轻夫妇,其中的年轻女子笑着对她说:“婆婆,我注意你很久了,自从你开始打扫野水沟,街道干净了好多,谢谢了。”

年轻女子的一句话让从来没有正式工作过的莫玉珍,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那以后,莫玉珍就把野水沟当成了自己的家,总是担心如果自己双休日休息,代班工人不会仔细打扫这个复杂的地方,她也就放弃了三年来的双休日。

为方便工作她租房*住

刘文笔在江北蚂蝗梁有一套三室的房子,“我劝过她好多次,她都不来与我住。”刘文笔说,为了方便工作,莫玉珍在野水沟租了一间小屋,过起了*居生活。

这间房不过6平方米,灯光昏暗。每天五点开始工作,下午六点左右,结束**的工作。之后莫玉珍会约几位老街坊们坐在小餐馆的桌椅上聊天。

莫玉珍笑着说,虽然人老了,但身体硬朗,没病没灾,为什么不过过自己的生活。听到莫玉珍每天把生活安排得这么充实,和同事邻里相处这么融洽。“现在我的顾虑消除了,倒变成了羡慕。”刘文笔说。

妈妈高温下不要太劳累

母亲三年如一日打扫街道是野水沟居民的福气,也是母亲在这个城市实现着自己价值的途径。但在持续高温天气下,这也成了刘文笔*担心的事,她希望母亲不要太劳累。

了解了女儿的担心,莫玉珍说她会注意高温防暑的,“今年春节,我就准备退休回去和女儿住了,这几个月是我在野水沟工作的*后时光。”她拿着手帕,边擦着汗边说道,阳光照下来,映出了一张灿烂的笑脸。

烈日下,莫玉珍婆婆不顾炎热,依然每天坚持在街道上打扫清洁。

医生提醒>

夏季,老人别在烈日下晒

大坪医院神内一科主任李敬诚提醒:当气温超过33℃时,一些老年人容易突发中风、脑溢血、心脏病等。因此,当白天气温超过33℃时,老年人不要置身于烈日下。

中午时*好不要外出。像莫玉珍这样在烈日下工作,应多次少量喝些白开水或绿茶水,并适量喝些淡盐开水和菜汤,以维持体内水钠代谢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