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里温情的风景是这群热心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这样一幕幕温情的画面,给这个酷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也让我们发现,善与美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

他们中暑以后……

一位力哥,一位老人,他们都中暑昏倒在了街头,他们都得到了好心人的及时救助。

这样一幕幕温情的画面,给这个酷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也让我们发现,善与美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从未走远。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惊喜的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身边的善和美越来越多,这样的正能量,正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如果有**,当善和美的接力棒传递到你的面前,请勇敢的接起,这就是重庆人的善良与美丽,是重庆这座城市*特的魅力。

前天傍晚,解放碑二十九中附近,一名力哥中暑晕倒。陕西高三学生陈泽熙供图

前天傍晚6点多,位于渝中区解放碑的重庆二十九中学大门下坡处,一位力哥中暑昏倒路边。一时间,行色匆匆的路人停住脚步围了过来,有人扶住他的头,有人买来十滴水和矿泉水,还有人扶起力哥为他“揪痧”。

在素不相识的行人们的帮助下,力哥慢慢清醒了,整个过程,被**次来重庆旅游的陕西17岁高中生陈泽熙记录了下来,他说:“重庆比我家乡繁华,但这里*美的风景是这群热心的人。”

力哥走着走着突然倒下

前天,是陈泽熙到重庆的第四天。在游玩了园博园,大学城等景点后,这天傍晚,他的目的地是*繁华的解放碑。下午近六点,陈泽熙在临江门车站下车,车门打开,一阵热浪袭来。

沿着人行道,他来到邹容路的红绿灯处准备过马路。这时,左侧不远处29中大门下坡处的一位路人,走着走着,突然倒在了马路中间。见状,陈泽熙急忙朝昏倒的路人跑去。

只见这位路人衣着有些褴褛,白色汗衫被印上了不少污渍,脚穿着一双胶鞋,随身的一根扁担也落在旁。倒在地上的他微微抽搐着,头上还冒着大滴的汗水,双眼紧闭,眉头紧皱。

“有个力哥昏倒了。”*先发现力哥的申女士赶紧蹲下扶住了力哥。

他拍下行人救人的过程

申女士的举动和呼救引起了周围行人的注意。一位正过路的中年男子,顾不上正提着的两袋食物,把袋子放在路边,准备背上力哥去到不远处的医院。

这时,一位打扮时髦的年轻女子摆了摆手,连忙说:“不忙动他,让他躺一会儿,我去买矿泉水。”说完跑向了旁边的小摊。“矿泉水不能解暑,我去买十滴水。”说着,申女士往药房跑去。

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刚才的中年男子将力哥扶起,在其颈部和手肘处,将皮肤夹起由上至下猛拉,试图用“揪痧”的方法缓解力哥的中暑情况。随后,在喝了一盒申女士买来的十滴水,饮了一些年轻女子买来的矿泉水,又“揪痧”的情况下,力哥慢慢睁开了眼睛。

醒来后,力哥看到身边围了这么多人,不仅连声说道:“嘿么感谢你们”。他解释,自己前一晚就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但是当天还是坚持到街上找活,劳累了**,体力确实不支:“真的嘿么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力哥走后,行人们也都纷纷散去,但目睹了这一切的陈泽熙却用相机记录下了全过程。

他学会那句“嘿么感谢”

陈泽熙是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一中学的高二学生,游玩的这些天,陈泽熙*大的感受就是重庆有着家乡无法比拟的繁华,但前天在解放碑遇到的这一幕,让他对这座大城市有了不同的理解:“印象中大城市的人,都很匆忙很严肃,没想到一旦有人需要帮助,他们竟然都停下了脚步。”

几天里,陈泽熙拿着相机拍了不少市区里的名胜景点,但他说,前天的那些热心人才是自己拍下的重庆*美的风景。此外,力哥醒来再三说的那句“嘿么感谢”也给陈泽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他学会的**句重庆方言。

陈泽熙还透露,这个暑期之后,自己将进入高三阶段,“希望能好好努力,争取考上重庆的大学,一年之后再回到这里。”他说,重庆的人情味让他难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