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人口在城市社区有家的感觉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新邻居”——流动人口在城市社区住得下、融得进,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模式,让他们在城市中有回家的感觉。

为了让“新邻居”——流动人口在城市社区住得下、融得进,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模式,让他们在城市中有回家的感觉。

今年初,在江北观音桥街道鲤鱼池社区,租住在鲤鱼池一村51号的左永勇发现,楼道上长期堆积的旧家具和垃圾一夜之间消失了,楼道“亮”了起来,与此同时,楼道外的步行道也变得更加干净,“这才像个家的样子嘛!”

原来,鲤鱼池社区有4000多流动人口,社区在向他们征集服务管理的意见时,“新邻居”们对社区生活环境提出了意见。这些意见得到社区干部的重视,很快就见到了成效。另外,社区还为他们提供了计生、子女上学、就业等服务。

社区党委书记李东蜀说,“新邻居”也是社区的居民,为他们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才能让他们住得下、融得进。

而在渝北,从事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在上岗前会领到一张“平安卡”,建筑工人凭此卡打卡上下班。

“平安卡”**记录了建筑工人的工作时间,避免了黑心**耍赖恶意欠薪。另外,“平安卡”还记录着农民工的专业技术、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做工流动及工资管理等情况,提升了农民工安全意识和依法**意识。目前渝北已有3万名农民工领到了“平安卡”。

据市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约有近400万名流动人口在城市打工,所在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流动人口在有序政*参与、****、社会融入等方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推进流动人口逐步由“社会人”向“社区人”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