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理学院大二女生当清洁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位于石坪桥的隆鑫骏逸新视界小区,*近就来了这样一位女大学生,她有着模特的身高———1米67,技术性很强的专业———重庆文理学院数字动漫专业,以及清秀的面容……在小区业主心中加分*多的,却还是她的那份工作———与专业无关的保洁员。

姓名:郑学励

年龄:20岁

身高:1米67

职业:重庆文理学院数字动漫专业大二学生

业主评价:

“她还在读书吧!为什么不选择到超市打工呀,小区清洁可是相当累人哟!”

“能放下面子,不容易。”

“我一个朋友的娃儿,大学出来没找到工作,天天在家里啃老。小郑很不错。”

7月27日,石坪桥骏逸新视界,郑学励清洗小区公共卫生间的洗手池。(图)

“90后实习会去洗厕所?”

是的。

“还是女大学生?”

是的。

“像她这样大的女孩,能放下面子做清洁,必须赞一个。”

位于石坪桥的隆鑫骏逸新视界小区,*近就来了这样一位女大学生,她有着模特的身高———1米67,技术性很强的专业———重庆文理学院数字动漫专业,以及清秀的面容……在小区业主心中加分*多的,却还是她的那份工作———与专业无关的保洁员。

昨天,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她,提着扫帚和水桶出现在小区8栋,不时会引起业主们的“围观”。

工作之初曾有点腼腆

昨**午2点过,郑学励来到新视界客服中心旁的公厕做清洁。先进的是女厕,她在门口喊了两声“有人没得?”见没回应,她推门逐一确认,在门口摆上“正在清洁”的提示牌,先把各个厕所的便池冲洗干净,随后再在厕所隔板上喷清洁剂,并用水抹干净。

10分钟下来,她的头上冒出大颗大颗的汗珠,不过她还要打扫男厕所。男厕所要脏些,有时便池还会有烟头。

小区共有52名保洁员,她的工号牌编号是0006,月工资1230元。她是7月14日应聘过来上班的,去年暑假她曾在大坪永辉超市当促销员,今年,母亲让她体验一下清洁工的艰辛,所以找到这份工作。每天7点前从大坪家中赶到石坪桥,工作到下午5点半。

业主程先生喜欢锻炼,他**眼看到小郑时感觉很惊奇,“你还在读书吧!为什么不选择超市等地方打工呀,小区清洁可是相当累人哟!”

得知小郑是大二学生后,他觉得这个姑娘了不起,“我朋友的娃儿,大学出来没找到工作,天天在家啃老。”

郑学励说,上班这十多天来,几乎每天都有业主向她打听要当多久的清洁工。*初她还有些腼腆,现在已能大方与陌生业主交谈。

家境不差,想锻炼下

郑学励的家境并不差,她的母亲唐女士就在市内一家大型家政公司当财务管理人员,这个公司员工有1000多人,业务遍布主城各区。

女儿学的是动画,去年暑假曾到一个动画公司实习了十天。唐女士说,专业实习是一个方面,重要的是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个暑假,小郑本来想到礼仪公司去应聘当模特,后来考虑到一些礼仪公司并不规范就很犹豫。“我供她上大学没有经济困难,打这一个月的清洁工主要不是为*,而是想锻炼锻炼她。”郑学励母亲说。

明年暑假可能也当清洁工

“听说有个初中老师住在这个小区,加上曾在大坪读高中,如果碰上熟人怎么办?”郑学励说,她曾有过犹豫,但10多**来,她坦然不少。

15**来,她得到了不少感悟,*重要的一点就是,以前自己上完厕所,有时没冲洗干净就走了,自己当了清洁工才知道,清洁厕所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回到学校,我想给其他同学说一说。”

这两周多来下,基本是晴热天气,她的脖子和手臂都晒黑了不少。“经常看见一些叔叔阿姨带着小孩直接把垃圾甩在路面上,原本垃圾桶就在不远处。特别过分的是,一些居民让狗在楼道里直接排泄,清洁工不得不戴着手套去清扫并擦拭干净。”

“做了,就要坚持做好做完。”郑学励坦言,不排除明年继续实习当清洁工,因为这个常人看来“特殊”的岗位,其实更应该受人尊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