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试点重庆减税约20亿96.9%税负持平或下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试点后取得交通运输企业开具的发票进项税额抵扣率将由7%提高至11%,取得部分现代服务企业开具的发票,也由原不可抵扣变为可抵扣,相关企业增加抵扣进项税额,初步匡算减税额为17.2亿元。综合两项税负,合计静态算账的试点减收额为20.1亿元。

减税约20亿

96.9%税负持平或下降

“试点企业的减税面和减税幅度超出预期。”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已开展试点省市95%的试点企业税负降低或持平,小规模纳税人的减税幅度达40%,税负上升的企业占比为5%左右。

我市涉及纳税人3.2万户

通过前阶段摸底并根据去年数据静态测算,营改增试点在我市涉及纳税人3.2万户,其中交通运输业1.2万户,占37.5%;部分现代服务业2万户,占62.5%。试点后纳税人税负持平或下降的有3.1万户,为96.9%,减税额11.3亿元;纳税人税负上升的有0.1万户,增税额8.4亿元。经这一测算,改革带来的税收增减品迭后,减税额为2.9亿元。

由于试点后取得交通运输企业开具的发票进项税额抵扣率将由7%提高至11%,取得部分现代服务企业开具的发票,也由原不可抵扣变为可抵扣,上述变化会让相关企业增加抵扣进项税额,初步匡算减税额为17.2亿元。综合两项税负,合计静态算账的试点减收额为20.1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