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重庆将有局部暴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白天到明日夜间,我市长江沿线以北地区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雨量将达到暴雨。

7月31日,我市各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市气象台再发高温红色预警,截至昨**午17时,我市有4个区县气温突破了40℃。

市气象台预计:8月1日白天到明日夜间,我市长江沿线以北地区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雨量将达到暴雨。其中,8月1日白天,我市西部偏西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可达大雨到暴雨;今日夜间到明日夜间,我市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8月1日夜间到明日白天,主城区阵雨转阴天,雨量为5-15毫米。

重庆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晴到多云,西部偏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9℃;主城区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28-36℃。

明天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4-36℃;主城区阵雨转阴天,27-35℃。

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23-37℃;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6-34℃。

昨日,解放碑,饱受日晒之苦的市民。从今天开始,这种情况就会好些了。重庆晨报记者许恢毅摄

昨天,重庆多个地区的天气只能用“遭不住”来形容,市气象台再度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不过,这样的高温天气将暂停,因为随着新一轮降雨的“高调现身”,高温天气将略有缓解,而主城区在今明两天降雨后,后天*高气温将下降至34℃。

昨天

气象台调侃出门要带作料

昨天,全市除了酉阳、城口以外,其余区县的*高气温都在35℃以上,其中4个区县的*高气温超过了40℃。全市*高气温出现在万盛经开区41.2℃,而主城区的*高气温也达到了39.2℃。

面对被烘烤的重庆,市气象局也忍不住在官方微博中调侃:如果担心被“烫熟”了,外出记得带点作料,孜然,葱花,干海椒……你懂的!

今天

午后迎来大范围降雨过程

昨**午,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消息称,未来三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夜间多雷阵雨。大家盼望已久的降雨天气,在今天凌晨到明天夜间登陆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主要降雨时段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今天凌晨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偏西的潼南、大足、铜梁等地,为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但局地可达大雨到暴雨。而今天午后到明天夜间,位于长江沿线以北地区的开县、万州、云阳等地为小到中雨,局地也将出现大雨到暴雨。今明两天,这些地区的市民出行别忘记带雨伞哟。

此次降雨量似乎分布不太均匀,西北部地区雨量将达到20~40mm大雨,不过西部局地可能将达到80~120mm暴雨。东北部偏北地区将达到20~40mm大雨。长江沿线地区的降雨量则将保持在5~20mm小雨至中雨,其余地区0~5mm小雨。

相对以上地区的降雨量,主城区简直就是“洒洒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主城区的天气为阵雨转阴天,雨量在5~15mm左右。不过受降雨影响,主城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到了后天,主城区的*高气温将下降至3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