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长江索道等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市交委发布消息,从8月1日起,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将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1小时内市民可免费或优惠换乘1次。

7月30日,市交委发布消息,从8月1日起,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将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1小时内市民可免费或优惠换乘1次。

据悉,将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纳入“免费·优惠”换乘范围,已经市**常务会通过,是“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惠民政策的扩大和延续,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实现“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在主城区公共交通的全覆盖,以进一步降低市民公交出行成本、解决公交出行“*后一公里”问题。

换乘具体如何操作,市交委负责人作了详解。

优惠幅度

不超过*次**票价金额

*高优惠2元/次

据介绍,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公共汽车、轨道交通之间,1小时之内换乘时,优惠金额不超过*次**票价金额,*高优惠幅度为2元/次。

目前,**乘坐长江索道和两路口扶梯的票价为2元、乘坐凯旋路电梯的票价为1元,其与公共汽车、轨道交通之间相互换乘时,即:*次**1元的,换乘时免1元;*次**2元,换乘时根据实际应付票价相应免1元、1.5元或2元。换乘票价超出*次**金额的部分,需由乘客另行支付。

计时方式

降低单次单向出行成本

往返不享受免费换乘

“1小时内免费·优惠换乘”时间如何计算?该负责人表示,乘客在1小时内,只能享受一次免费优惠换乘。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从进站闸机**开始计时,公共汽车、轨道交通保持现有的计时方式。

他表示,“免费·优惠”换乘旨在降低市民单次单向出行成本,故往返乘坐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时,返程将不享受“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该负责人举例说,乘客**乘坐两路口扶梯从菜园坝前往两路口,1小时内再次**乘坐扶梯从两路口返回菜园坝时,则不能享受“免费·优惠”换乘。

特别提醒

要享优惠

需持IC卡普通卡或爱心优惠卡

该负责人说,乘客持公交IC卡普通卡、爱心优惠卡(指三、四级残疾人持有的半价优惠卡),在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公共汽车、轨道交通之间相互换乘时,享受1次“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他提醒,市民持成人优惠卡(每月90次/40元)、学生优惠卡(每月90次/20元)、免费卡或现金乘坐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时,不享受“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为市民节约2.16亿元

本报讯(记者何清平)继今年1月15日我市主城所有公交线路和已投运轨道交通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后,市交委透露,截至6月30日,累计参与“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的客流量突破1.33亿人次,共为市民节约公共交通出行成本2.16亿元。

据今年6月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参与“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的日均客流量为81.16万人次,其中64.15万人次为公交车换乘公交车、8.53万人次为公交车换乘轨道交通、8.48万人次为轨道交通换乘公交车。市财政每年需为“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支出约5亿元。

此次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及凯旋路电梯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普通上班族出行成本将降低多少?

以每天从两路口扶梯到两路口换乘一号线的市民为例,每天扶梯票价2元,当他换乘轨道后,可享受2元钱优惠,一天即可节约4元钱,以每月上班22天计算,一个月可节约88元车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