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常见病小心尿路感染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记者从市内各医院了解到,连日来,由于气温高、喝水少、出汗多等原因,尿路感染患者猛增了五成左右。

7月31日,记者从市内各医院了解到,连日来,由于气温高、喝水少、出汗多等原因,尿路感染患者猛增了五成左右。

“我从不游泳,平时也很注意清洁卫生,怎么可能患病?”昨日上午10点多,在三军医大新桥医院泌尿外科,30岁的赵玲始终想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患上尿路感染。

医生详细询问后,发现赵玲尿路感染的原因是因为她喝水少,而且怕喝水后上厕所麻烦,才导致尿道的细菌滋生引起了感染。

“这样的病例我们每天都会接到10个以上。”新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龙坤说,尤其是近段时间的持续高温,患者有增无减。

昨日,记者从三军医大西南医院、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医院也了解到,这些医院的泌尿外科也打起了“拥堂”,尿路感染患者比平时增加了五成左右。

为何会这样?李龙坤解释,夏季气温较高,在喝水少的情况下,出汗又多,排尿减少,很容易引发尿路感染。此外,夏季气温高,市民喜欢吃生冷食物,还会增加去公共游泳池游泳的次数,这些都可能成为尿路感染的危险因素。

大坪医院泌尿外科**孙中义提醒,预防尿路感染*有效的方法就是坚持每天多饮水,尽量不憋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