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宴请亲友啤酒瓶碰翻爆炸伤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得知自己被重庆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录取的消息后,27日中午,18岁的巫山小伙子董坤霖和家人在巫山县城办了几十桌宴席,邀请亲友来热闹热闹。为放置菜品,大家将啤酒就放到了餐桌下面,宴席上几个啤酒瓶被碰倒发生**,董坤霖的小腿被玻璃割伤,到医院缝了3针。

从网上得知自己被重庆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录取的消息后,27日中午,18岁的巫山小伙子董坤霖和家人在巫山县城办了几十桌宴席,邀请亲友来热闹热闹。为放置菜品,大家将啤酒就放到了餐桌下面,宴席上几个啤酒瓶被碰倒发生**,董坤霖的小腿被玻璃割伤,到医院缝了3针。

“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啤酒瓶被碰倒后就**了。”董坤霖事后得知,还有啤酒瓶倒地**,所幸四五个亲友伤情轻微。“啤酒是亲友用面包车运来的,室外温度有三十六七摄氏度,而酒店里凉快许多,感觉两者相差有七八摄氏度。”

重庆市酒类管理协会副***高怀昌表示,夏季高温期间,啤酒瓶**事情时有发生。“啤酒瓶的生产日期位于靠近瓶底的位置,有数字代码,在业内称为B字瓶(耐内压力、抗热、抗冲击的防爆酒瓶)。”高怀昌说,啤酒瓶保质期为两年,现在市面上的啤酒瓶多数是回收的。啤酒瓶在回收使用5次以后强度只有50%,**几率大大增加。

昨日,记者在街边小卖部买了一瓶啤酒,发现底部印有“B字号、28、SMG”等字样。瓶底的“28”是指2008年,那么这个啤酒瓶已超龄服役了3年。

高怀昌提醒,喝酒时大部分人喜欢把酒瓶放在脚下,拿起来方便,但恰恰危险就暗藏其中。如果不慎将啤酒瓶踢倒在地,自身就有压力的啤酒瓶就会**。所以,*好不要将没有开启的酒瓶放在身边,可以放在其他看得到的地方,避免碰撞。而且,喝多少开多少。啤酒瓶放在急冻室冷冻也是错误的,应置于阴凉通风的环境中。

现多人图方便,喜欢用牙齿咬或用筷子,甚至是用打*机将啤酒瓶打开。高怀昌说,这极易使得瓶盖受力不均发生**,*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开瓶器。

只喝纯净水其实不健康

专家:每天吃200克香蕉500克蔬菜,多吃土豆

两三天前,29岁的装修工古建林出现发困嗜睡即眩晕等不明症状。昨日,经重医附二院诊断,属于明显的低钠血症。

重医附二院急诊部主任简华刚介绍,这种暴热的天气里,一旦出汗过多,体内血液中的钠、钾离子流失过多,就可能引起低钠、低钾血症,人体轻则会出现异常疲倦发困、嗜睡等症状,重则出现昏迷、惊厥,甚至危及生命。

“如此暴热的天气,人们喝水有讲究。”昨日,我市高级营养师、市三院营养专家刘莉说,不能像往常一样光喝纯净水或者白开水,否则,身体一旦无法及时补充钠钾元素,有损健康。

哪该如何喝水呢?刘莉表示,*好在矿泉水和白开水中加一点盐和糖。人们除了通过在水中加盐和糖补充身体需要的钠钾元素外,*好多吃一些含钾高的食品。比如,每天吃200克左右的香蕉,以及保证每天吃蔬菜500克以上,其中,*好多吃点土豆。

此外,刘莉还强调,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每隔半小时,就可适当喝一小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