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明倾斜式停车可让停车位增加一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大货车装运新车时,都是用倾斜式的装运方式,这种方式可不可以用到增加停车位上来呢?”昨天,家住南岸区的杨自忠告,正是这个给了他灵感,并在之后**了“向上斜置式轿车停放架”,即把现有的平面停车方式改变为倾斜40度停车。这样一来,现有停车场的停车数量将增加一倍。

市民杨自忠展示他的****设计图

姓名:杨自忠

年龄:60岁

职业:退休职工

“停车难”是当下城市的一个共同难题,怎么缓解这一症状呢?退休老员工杨自忠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很多大货车装运新车时,都是用倾斜式的装运方式,这种方式可不可以用到增加停车位上来呢?”昨天,家住南岸区的杨自忠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正是这个给了他灵感,并在之后**了“向上斜置式轿车停放架”,即把现有的平面停车方式改变为倾斜40度停车。这样一来,现有停车场的停车数量将增加一倍。

目前,该装置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

可将停车数量增加一倍

传统的停车方式几乎都是进入**通道后,倒车进入车位。目前,一个传统的标准车位长7米、宽3米,通道为5.5米宽。

采用“向上斜置式轿车停放架”后,因为没有倒车入库操作程序,就要重新规划停车位,即可把原来过道5.5米宽缩小成为3米宽,将传统的“丁字形”(与通道角度)摆放,改为顺通道停车,这样原来通道两边的各自一排车位,就可增加到共4排车位,停车数量也从8辆增加到16辆。

杨自忠说,该**技术的奥妙就在于把车头朝上倾斜40度后,一般6米长的轿车占地只有3米长度。司机操作也很简单,把车开到指定停车位后按动电钮,停放架就自动向侧面移出,自动放平后,车就开上停放架,自动斜坡式停放架就把车收成40度,横行移动回到停车位去,开车出库反之亦然。

现有停**不需太大改动

杨自忠说,停放架设备并不复杂,核心部件主要是支撑架和车辆托架。该设备非常适用于路边停车位、花园小区地面临时停车位和地下**停车位,不需要改动或改动很小就可直接安装使用,预计市场销售价格每个大约3万元。杨自忠说,目前该新型设备正在联系企业开始小批量生产,如果广泛应用将极大改善现有停车难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